新闻热线:0931-8486893
广告热线:13919392204
投稿邮箱:gschinanews@163.com
移动广告
中新网甘肃新闻正文
 当前位置: 主页 > 丝路新语> 正文内容
暑运兰州铁路局实施"一日一图":发送旅客逾千万人次
发布时间:2021年09月01日 14:5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暑运期间,兰州西站准备发车的动车组列车。(资料图) 兰州铁路局供图

  中新网兰州9月1日电 (黄贵彬 袁晖)2021年铁路暑运收官。兰州铁路局统筹抓好疫情防控、防洪防汛和客货运输工作,圆满完成暑运各项运输任务。7月1日至8月31日为期62天的暑运,兰州铁路局共计发送旅客1081万人次,同比去年增加104.3万人次,增幅10.7%;发送货物1340万吨,同比去年增加55.5万吨,增幅4.3%。

  今年暑运期间,兰州铁路局迎来防疫与防汛双重考验,在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的前提下,优化运力配置,实施“一日一图”运输方案,统筹客流情况和客运资源,最大限度地满足暑期旅客出行需求。

  7月下旬,历史罕见的持续性强降雨突袭河南多地,导致部分列车滞留、停运或折返,兰州铁路局运输、调度、客运、车辆、机务等部门协调联动、密切配合,动态调整列车开行方案,停运兰州至北京西、上海、广州、深圳西、青岛北、扬州,银川至上海等方向的8对普速列车,兰州西至广州南、上海虹桥、青岛北、连云港、杭州东,银川至上海虹桥、杭州东等方向的动车组列车最多时停运12对。

  8月初,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兰州铁路局采取果断措施,灵活调整运输方案,停运兰州西至天水、东岔、西安北等5对高峰线动车组列车,停运兰州西至杭州东、西安北等方向3对图定动车组列车,停运兰州至扬州、兰州西至长征2对普速列车,防止疫情通过铁路传播。

暑运期间,兰州铁路局各部门做好相关防疫工作。(资料图) 兰州铁路局供图
暑运期间,兰州铁路局各部门做好相关防疫工作。(资料图) 兰州铁路局供图

  随着陇海线水害线路修复和疫情防控形势转好,自8月18日起,兰州铁路局再次调整运输方案,尽全力满足旅客出行需求。

  暑运伊始,国内旅游火爆,旅客乘坐火车出游的需求十分旺盛,兰州铁路局紧密对接市场需求,精心组织开行“红色丝路研学”“甘宁7日游”等多趟旅游专列,为旅客提供了集吃、住、行、游一体化的移动观光平台和专列直达、大巴接力的一站式服务,极大地提升了旅游品质,旅客可以坐着火车尽享一路风景,过不一样的暑假。

  河南强降雨造成部分列车滞留、停运或折返,兰州铁路局加强运输组织,兰州、银川、天水、嘉峪关、固原、中卫、武威、定西、青铜峡、天祝等车站增设服务台,最大限度满足旅客退、改签需要,为旅客出行提供换乘车次、时刻等在线咨询,积极解决因列车晚点、停运导致的旅客出行困难。

  暑运中,兰州铁路局深入推进货运增量行动,巩固扩大货运增运增收成效。中欧班列、西部陆海新通道班列“两翼齐飞”,电煤保供确保社会用电需求,夏粮抢运助力农民增收致富,日均发送货物21.6万吨,累计装车22万车,较去年同期增长0.9万车,增幅4.3%。

  暑运期间,兰州铁路局管内强降雨时有发生,铁路部门及时启动应急预案,车务、工务、电务、供电等单位组织数千名干部职工上线防洪,全面排查高风险线路区段,投入大量抢险机具,开展抗洪抢险工作,加强线路巡视,排查安全隐患,及时抢通受损线路,确保铁路大动脉安全畅通。(完)

     甘肃新闻网
【编辑:刘薛梅】
分享到:

>>推荐视频

>>推荐要闻

>>推荐热图

>>海外媒体刊甘肃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