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931-8486893
广告热线:13919392204
投稿邮箱:gschinanews@163.com
移动广告
中新网甘肃新闻正文
 当前位置: 主页 > 企业快讯> 正文内容
长实集团多措严守生态红线 绘就黄土塬上绿色“油”画
发布时间:2021年09月03日 10:56    来源:中新网甘肃
分享到:

  中新网甘肃新闻9月3日电 (通讯员 颉瑶)八月末,全国节能宣传周和全国低碳日如约而至。长实集团怀揣着“绿色发展”目标,带着对“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践行,通过“打造+宣传”“检查+整改”“创新+技改”等方式,积极探索绿色发展之路,全面推动清洁文明生产、绿色低碳发展。

  打造+宣传:标准化井站形成一面旗帜

  长实集团的油区坚持将打造标准化井站作为清洁文明生产的“第一步”。通过提高现场标准化水平,杜绝“低、老、坏”现象的重复发生,自主开展突击式现场检查,就设备管理存在典型问题原地整改、填写记录。

  油区各作业区上下联动,加大资料管理落实力度。各站点员工及时准确录取各项生产资料,各井区技术干部落实每口井的含水波动情况。并对单井点计量、加药、投收球,以及注水井的资料进行核实,确保了资料的准确性。

  作业区的技术人员,每天对各站点生产情况进行分析,做到产量有效监控,隐性躺井及时发现,输差变化及时掌握,发现问题井及时分析原因制定可行方案。对服役时间长的管线摸排统计,制定计划表安排井区自主更换,力求将现场生产管理各个环节的工作,做实、做细、做到位。

  在日常生产工作中,从小事入手、从细节做起。彻底清除抽油机、井口油污,清洁平整井场,以照片、视频实时在生产运行群中进行汇报。培养操作员工良好生产习惯,随手清理小污渍,单井取样做到油水不落地、不污染等。

  检查+整改:帮促同时巩固环保意识

  今年以来,长实集团以党中央召开的黄河流域生态保护,与高质量发展座谈会精神,为生态保护工作的绿色导向,以“世界环境日”为抓手,始终坚持“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严格落实生态保护红线,坚守合规底线视为航行的绿色风帆。

  在产能建设方面,严格执行建设项目环境保护,和水土保持法律法规及批复文件,加强建设项目环评、水土保持方案编制和竣工环保、水土保持设施验收,严格落实建设项目环境保护和水土保持各项措施和“三同时”制度。加强钻前工程植被保护,制定《产能建设项目组环境保护和恢复治理方案》,减少非必要地表裸露,将植被保护与恢复措施,作为施工作业前核查条件之一,切实将绿化和植被恢复责任落实到实处。

  在固废污染防治方面,全面推广井下环保标准化井场等措施,从源头防止原油落地、控制污染,并对管线破漏、站库日常运行产生的污泥,全部做到了合规处置,实现“逐渐消除老污染,杜绝产生不受控新污染”目标。

  在企业发展的同时,切实履行企业环保责任和社会责任,为地方经济建设做出积极贡献。

  创新+技改:工匠精神成为绿色发展新动力

  近年来,长实集团大力弘扬工匠精神,针对清洁环保发明了井口回收装置,清蜡环保小车,配合防渗防漏、管线检测,抢修维护、加强巡线、油泥分离等措施,有效减少了污油泥的产生,夯实清洁文明建设基础。

  通过分时段功图液面连续监测,优选间开井,配合“加沙袋调平衡法”,加密抽油机平衡调整工作,提高抽油机平衡率,有效减少电力消耗,在提质增效的同时,夯实绿色环保发展基础。

  始终坚持“能维修不购置,能自主不外包”的工作理念,引导全员形成“节支就是增收,修旧就是创效”的观念,努力克服毛巾已经拧干、潜力已经挖尽的瓶颈时期,加大全员全要素全过程的降本增效。

  积极组织员工自行修复保养阀门管件,电机电缆、设备配件、螺栓螺帽等。减少了生产过程中废旧物资的产生,使资产价值得到充分发挥,全力打造“绿色矿山”,建设美丽长庆。(完)

     甘肃新闻网
【编辑:杜萍】
分享到:

>>推荐视频

>>推荐要闻

>>推荐热图

>>海外媒体刊甘肃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