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931-8486893
广告热线:13919392204
投稿邮箱:gschinanews@163.com
移动广告
中新网甘肃新闻正文
 当前位置: 主页 > 卫生健康> 正文内容
甘肃省针灸推拿技能大赛在省中医院举行
发布时间:2021年09月06日 10:09    来源:中新网甘肃
分享到:

  中新网甘肃新闻9月6日电 (通讯员 郑访江 马志强)9月4日,由甘肃省卫生健康委员会主办,省中医院与省针灸学会联合承办的全省针灸推拿技能大赛在省中医院举行。来自全省各地27个参赛队的150余名选手参加大赛。

  中国针灸学会会长刘保延、秘书长喻晓春,甘肃省总工会副主席吴俏燕,省卫生健康委员会一级巡视员王晓明,省中医院党委书记郭峰、院长赵继荣、纪委书记李小平、副院长兼省针灸学会会长邱连利、副院长赵永强等出席大赛开幕式。

  刘保延在开幕式上致辞指出,中医药是中华民族的瑰宝,千百年来为中华民族繁衍昌盛做出了巨大贡献,至今仍在为维护和增进人民健康发挥着不可替代的重要作用。针灸推拿作为祖国医学的重要组成部分,以其副作用少、疗效显著、无耐受性、可以长期使用以及成本低廉等优势,越来越受到人们的高度重视。针灸推拿不仅在我国许多医院已经突破科室的束缚,将针灸应用到了临床各科,同时已经走向世界上一百多个国家和地区。

  刘保延指出,针灸推拿是一门实践性很强的应用性学科。操作技能是衡量一个合格针灸推拿者的基本标准,也是针灸推拿教学的基本内容,教好、学好、练好针灸推拿技能操作的基本功,是检验针灸推拿专业建设和教学改革成果、充分展示针灸推拿临床实践技能和中青年教师临床带教能力的重要标志。本次技能大赛融教育性、竞技性、实践性于一体,大赛通过基础知识和临床操作相结合的方式,全面检阅参赛者的临证水平,充分展示各参赛队的临床实践技能和中青年教师临床带教能力,引领和促进针灸推拿专业教学改革,提升针灸推拿专业人才培养和学术发展。

  刘保延强调,当前,中医药迎来了前所未有的发展机遇,甘肃省各级医疗卫生单位要通过此次针灸推拿大赛,努力提升中医药服务水平,为助推健康中国建设作出更大贡献。

  吴俏燕在讲话中指出,技能是立业之本、素质是立身之基。针灸推拿是中医药事业的重要组成部分,承担着为广大人民群众提供预防、保健、非药物治疗等健康服务的重要任务。省总工会通过此次大赛,为广大职工切磋技艺、钻研技术、展示技能搭建了平台,对于针灸推拿技术的提高和规范化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王晓明在讲话中对本次大赛提出四点要求:一是希望评委们严格按照大赛制订的规则公平、公正评判。二是组委会按高标准,严要求做好服务及后勤保障工作,同时做好疫情防控,为大赛的顺利进行创造良好条件。三是各参赛选手发挥实力,在大赛中展现精湛的技艺和良好的精神风貌。四是组委会做好赛后总结工作,为以后及其他机构举办同类大赛提供经验。

  郭峰宣布大赛开幕。赵继荣代表甘肃省中医院致欢迎辞。邱连利主持大赛开幕式。

  本次大赛分为理论考试和实践操作两个阶段进行。在实践操作现场,选手们通过刺法(消毒、进针、行针、补泻、出针)、温针灸、推拿手法、腧穴定位等项目的激烈角逐,最后评出个人全能奖共10名,评出刺法、腧穴定位、温针灸、推拿个人单项奖一等奖共8名、二等奖共16名,三等奖共24名。本次比赛还评出优秀团体一等奖3个、二等奖6个、三等奖9个,评出优秀指导老师10名、优秀领队3名。(完)

     甘肃新闻网
【编辑:刘薛梅】
分享到:

>>推荐视频

>>推荐要闻

>>推荐热图

>>海外媒体刊甘肃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