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931-8486893
广告热线:13919392204
投稿邮箱:gschinanews@163.com
移动广告
中新网甘肃新闻正文
 当前位置: 主页 > 甘肃教育> 正文内容
七里河区召开庆祝第三十七个教师节表彰大会
发布时间:2021年09月06日 13:52    来源:中新网甘肃
分享到:

  中新网甘肃新闻9月6日电 (通讯员 高宏涛)9月5日,兰州市七里河区召开全区教育工作暨庆祝第三十七个教师节表彰大会。

  大会以“赓续百年初心,担当育人使命”为主题,总结了2020-2021学年度全区教育发展取得的成绩,针对存在的问题对下一步工作进行谋划部署。六位教育集团理事长分别从建设集团核心理念、实施分层教学和作业、培养集团管理人才队伍、发挥总校优质资源辐射作用、建设校外实践基地和建设集团共性文化的不同着眼点,对集团成立以来的阶段性成果进行总结汇报。

  大会对全区教育质量优秀的先进集体和个人进行表彰。30多所学校分获“教育质量优秀奖”“教育质量进步奖”等荣誉称号,80名教师和教育工作者分别荣获“优秀校长”“优秀教师”“青年教师‘青蓝’奖”等荣誉称号。大会号召全区教育系统向身边的榜样学习,积极投身教育教学改革实践中干事创业,争做“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好老师。

  大会随后举行教育集团授牌仪式,七里河区委书记芮文刚,区长孙洋一同为10所中小学教育集团授牌并发放集团能力提升资金。

  七里河区委区政府“集团化办学”推动全域教育发展的决策部署实施以来,辖区教育集团不断摸索、积极尝试,取得了令人满意的阶段性成果。集团发展从组织架构、建章立制的“高空喷淋”转向促进教师专业成长,共享区域优质资源的“根部滴灌”,教育发展全面换挡提速、迈入新的历史阶段。

  芮文刚指出,区委区政府把集团化办学和农村布局调整作为推动教育高质量发展的“关键一招”,全力破解城乡二元结构教育均衡发展难题。全区凝聚一心,学校积极行动,总体取得了显著的成绩,因此有底气、有信心办好七里河教育。教育系统今后要聚焦党的建设,聚焦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加大义务教育资源供给,加强教师队伍建设,推动“双减”工作落地,促进集团办学质量提升,切实保障教育公平,要有能力、有决心办好七里河教育。同时,全区各部门要强化党史学习教育成效,全力营造良好的教育发展环境,营造全社会尊师重教的社会风尚,要有责任、有恒心办好七里河教育。(完)

     甘肃新闻网
【编辑:刘薛梅】
分享到:

>>推荐视频

>>推荐要闻

>>推荐热图

>>海外媒体刊甘肃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