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931-8486893
广告热线:13919392204
投稿邮箱:gschinanews@163.com
移动广告
中新网甘肃新闻正文
 当前位置: 主页 > 卫生健康> 正文内容
甘肃省中西医结合肿瘤临床医学研究中心2021年学术年会召开
发布时间:2021年09月06日 17:38    来源:中新网甘肃
分享到:

  中新网甘肃新闻9月6日电 4日上午,由甘肃中医药大学附属医院承办的甘肃省中西医结合肿瘤临床医学研究中心、甘肃省区域中医(肿瘤)医疗中心2021年学术年会,甘肃省首届中医药免疫交叉科学论坛在兰州召开。开幕式由甘肃中医药大学附属医院党委书记李勋堂主持。

  甘肃中医药大学附属医院院长张志明致辞,指出甘肃中医药大学附属医院肿瘤科认真落实甘肃省中西医结合肿瘤临床医学研究中心、甘肃省区域中医(肿瘤)医疗中心各项建设任务,坚持“中医扶正、西医攻瘤、中西并重、人瘤共治”的原则,在中医药与手术、放化疗相结合治疗肿瘤疾病,探索中西医结合防治肿瘤新方法、新药物,开展科学研究,培养中西医结合防治肿瘤的骨干人才等方面做了大量工作,取得了积极成效。

  甘肃省卫生健康委副主任、省中医药管理局局长刘伯荣强调,甘肃中医药大学附属医院应继续加强对肿瘤合理化、规范化中西医结合诊疗方案的研究,充分发掘发挥中医药的特色优势,将甘肃省中西医结合肿瘤临床医学研究中心、甘肃省区域中医(肿瘤)医疗中心打造成技术领先、中医特色突出、创新能力强的示范中心,同时充分发挥辐射引领带动作用,提升甘肃中医肿瘤整体诊疗水平。

  甘肃省科技厅社会发展科技处处长王明学提出三点建议,一是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积极助力健康甘肃建设,二是坚持传承精华、守正创新,践行弘扬爱国、创新、求实、奉献、协同、育人的科学家精神,把人才培养放在重要位置,贯穿于医药创新和诊疗服务全过程,三是加强医教研协同攻关、中西医融合创新,充分发挥省级平台的优势,立足疾病防治需求,以临床应用为导向,两个中心相互促进,不断提升诊疗服务水平。

  目前,已有33家医疗机构成为甘肃省中西医结合肿瘤临床医学研究中心协同网络成员单位,22家医疗机构成为甘肃省区域中医(肿瘤)医疗中心协同网络成员单位。会上为成员单位代表进行了授牌,大家将共同为两个中心的建设和甘肃肿瘤事业的发展做出努力。

  另外,会议还宣布成立了甘肃省中医药免疫交叉科学委员会,甘肃中医药大学刘永琦教授当选主任委员,甘肃中医药大学附属医院张志明教授等9人当选副主任委员。

  开幕式后,会议采取线上线下结合模式,邀请来自省内外的知名学者专家如广州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王雄文、上海中医药大学龙华医院徐汉辰等就肿瘤防治的科学前沿、中医肿瘤等开展学术交流,下午进行了中医肿瘤适宜技术培训。(完)

     甘肃新闻网
【编辑:刘薛梅】
分享到:

>>推荐视频

>>推荐要闻

>>推荐热图

>>海外媒体刊甘肃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