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931-8486893
广告热线:13919392204
投稿邮箱:gschinanews@163.com
移动广告
中新网甘肃新闻正文
 当前位置: 主页 > 科技> 正文内容
阿克塞县引进日光温室轻简自控有机无土栽培技术
发布时间:2021年09月07日 10:44    来源:中新网甘肃
分享到:

  中新网甘肃新闻9月7日电 (通讯员 俞佩瑶 叶尔扎提)为了进一步提升阿克塞县农业科技示范园日光温室种植科技水平,促进种植户节本增效。在新的种植季到来之际,酒泉市农业技术推广中心带领技术团队为该县农业科技示范园带来了由浙江大学、甘肃农业科学院、酒泉市戈壁农业研究院和酒泉市农业技术推广中心共同研发的“日光温室轻简自控有机无土栽培技术”。

  该技术通过对园区2座日光温室进行整体改造后,以新型基质袋、水肥自动灌溉系统、高效节水滴灌调节系统、棚内自动监控系统、温湿度自动监控系统、新型吊蔓器材等全新温室集成新技术设施的应用,使温室种植基质、水肥使用量均在原有用量的基础上减少了一半,有效的节约了农业生产成本。

  该技术采用的单行密植农艺不仅减少了种植用地,而且使得种植行间距更宽,加大了阳光的照射区域,有利于蔬菜进行光合作用,在种植面积减少的情况下确保产量不减。自动监控系、高效节水滴灌调节系统和温湿度自动监控系统使农户可以通过手机APP随时掌握棚内温度、湿度、水肥灌溉等生产实况,大大节约了劳动成本,降低了劳动强度。

  引进示范种植的普罗旺斯番茄、津绿21黄瓜等蔬菜新品种,不仅抗病性强,生产周期长,蔬菜品质和产量高且稳定,而且果型均匀,市场竞争力强,经济效益明显。

  此外,浙江大学新研制的A+B无土栽培营养液,无毒无公害,可充分确保蔬菜生长所需的各种微量元素,有效保障蔬菜品质和产量。

  新技术新设施的推广应用,不仅节约了生产成本,减轻了农户的劳动强度,提高了经济收入,同时提升了园区生产的科技含量,为园区进一步科学发展,壮大园区整体竞争力进行了有益的探索。(完)

     甘肃新闻网
【编辑:刘薛梅】
分享到:

>>推荐视频

>>推荐要闻

>>推荐热图

>>海外媒体刊甘肃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