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931-8486893
广告热线:13919392204
投稿邮箱:gschinanews@163.com
移动广告
中新网甘肃新闻正文
 当前位置: 主页 > 甘肃教育> 正文内容
金昌2021年度"十佳"教师狄冬彦:做学生生命中点灯人
发布时间:2021年09月08日 10:01    来源:金昌广播电视台
分享到:

  金昌市教育局联合金昌广播电视台进行“十佳”教师事迹展播,宣传他们敬业爱生、乐育英才、无私奉献的感人事迹,弘扬立德树人、为人师表的高尚师德,激励广大教师坚守教育初心,牢记立德树人崇高使命,争做新时代“四有”好老师,推进全市教育高质量发展。

  狄冬彦,金昌市第五中学一级教师。为人师,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立德树人”为教育的根本;她以身作则,率先垂范,以“学生发展”为教育的追求;她孜孜以求,无私奉献,以“关爱学生”为教育的基础。从教十六年来,她时刻铭记“学高为师,身正为范”,并以此为一生从教的“座右铭”。

  学生曾自豪地说:“她是我们的好老师,好姐姐。为了加强我们的体育训练,她亲身示范,带着我们做各种训练。她关心理解我们,我们有什么心事都愿意跟她说。她对我们要求严格,给我们定了‘三大’纪律:作业要按时完成;教室的卫生必须打扫干净;‘三操’认真做。所以我们班一直保持着良好的班风。”

  同事曾夸赞她说:“她工作效率高。学生的作业,她全批全改,还要盯着学生认真改完所有错误,才算合格。当班主任,她是真心对学生好。每天她都会自费为学生准备几份早餐,哪个学生没有吃早饭,她就会让学生到她办公室去取来吃。”

  领导曾评价她说:“她把所有的心思都扑在了学生身上,学生的进步与退步时刻牵动着她的心。作为备课组长,她和组内老师将化学知识点编成口诀,方便学生记忆。她的化学实验教学独树一帜,激发了学生学习兴趣,提升了学生科学素养。她为人谦和,跟她在一起,让人感觉如沐春风。”

  她说过自己要做一个学习型研究型的教师。在教学工作中,她积极探索、认真钻研,取得了丰硕的成果。多次在市级、省级学科优质课竞赛中荣获一、二等奖,并在金川区学科教研中做示范课交流。她主持或参与的多项省市级课题研究,均通过了相关部门鉴定。多篇论文获奖或在杂志上发表。近年来,所带化学成绩在学校名列前茅,带领备课组在全市中考中屡创佳绩。

  “痴心一片终不悔,只为桃李竞相开。”在教育这片田园里,狄老师勤奋耕耘,无怨无悔。她说她愿意为孩子们奉献自己的爱心和生命。

  图、文:冯琴 韩娜

     甘肃新闻网
【编辑:刘薛梅】
分享到:

>>推荐视频

>>推荐要闻

>>推荐热图

>>海外媒体刊甘肃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