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931-8486893
广告热线:13919392204
投稿邮箱:gschinanews@163.com
移动广告
中新网甘肃新闻正文
 当前位置: 主页 > 企业快讯> 正文内容
工行兰州金城支行"适老化"措施解老年人金融服务难题
发布时间:2021年09月08日 11:37    来源:中新网甘肃
分享到:

  中新网甘肃新闻9月8日电 (通讯员 龚大勇 曲晓东)近年来,中国工商银行兰州金城支行始终秉持“以客户为中心”的服务理念,积极履行国有大行的使命与担当,以安心、省心、放心的原则为老年客群提供规范高效、优质满意的金融服务,帮助老年人全面融入信息化社会,“优享”晚年生活。

  随着移动互联网、手机等数字化、智能化手段不断进入生活的各个领域,年轻人在享受方便快捷的同时,老年人越来越感到“落伍”,ATM、手机银行不会使用,界面字太小看不清,腿脚不便上不了台阶……这些都成为困扰老年人获取金融服务的难题。为破解老年人金融服务难题,该行在提升数字化金融服务水平的同时,推出多项“适老化”金融服务措施,打造线上线下一体化金融服务。

  在该行各营业网点,老年人的“绿色通道”就在脚下;视力不好、身体不便,老花镜、便民箱、医疗箱、轮椅、拐杖就在眼前;无需过长排队,走到“爱心窗口”就会被礼貌接待;想“尝鲜”移动支付、智能柜员机,大堂经理积极协助完成自助操作。一是无论金额大小,老年客户均可到柜台办理,不强制客户到自助设备办理;二是服务机具设备设置“大字版”功能,并配备老花镜,方便老年客户使用;三是对行动不便等特定的老年客户,网点的工作人员更是提供上门服务、主动核实身份信息,远程视频服务,为老年客户办实事、解难题;四是配备轮椅、无障碍通道等便民设施,满足行动不便老人、病人的业务办理需求。五是综合运用微课堂、讲座、体验活动等措施把老年人“引进门”,手把手教会他们使用数字产品并宣讲防范金融诈骗知识。同时,结合“3·15消费者权益保护日”“金融知识进万家”等主题活动,走进社区、街道等老年客户群体集中的地方开展金融知识讲堂。(完)

     甘肃新闻网
【编辑:刘薛梅】
分享到:

>>推荐视频

>>推荐要闻

>>推荐热图

>>海外媒体刊甘肃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