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931-8486893
广告热线:13919392204
投稿邮箱:gschinanews@163.com
移动广告
中新网甘肃新闻正文
 当前位置: 主页 > 甘肃教育> 正文内容
定西开展暑期校外培训专项治理及秋季开学工作督査
发布时间:2021年09月09日 16:39    来源:中新网甘肃
分享到:

  中新网甘肃新闻9月9日电 (通讯员 刘麟书)为规范校外培训机构办学行为,进一步减轻义务教育阶段学生校外培训负担,定西市教育局主动作为、高效联动,联合定西市公安局、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市消防救援支队开展2021年暑期校外培训机构专项治理及秋季开学各项工作全面督査,集中力量破解一些校外培训机构非法经营、内部管理水平不高、师资水平不强、追逐利益虚假宣传等重点难点问题,全面落实“双减”工作和开展义务教育课后服务情况。

  对照国家减轻中小学生校外培训负担的有关要求,重点对存在不符合资质、管理混乱、借机敛财、虚假宣传等问题和占用国家法定节假日、休息日及寒暑假期组织学科类培训的机构进行了严肃查处,回收了部分在市场监督部门登记的学科类培训机构办学许可证和营业执照,有效化解了中小学生暑期校外培训负担过重的现象,维护未成年人的合法权益,不断优化教育生态。

  全面利用甘肃省互联网监管系统,通过“双随机、一公开”方式随机抽取检查对象,在要求县区对辖区内所有校外培训机构开展全面检查基础上,市级随机抽取20%的非学科类培训机构,抽取100%的学科类培训机构进行实地检查,当场下发问题整改意见书47份,明确整改期限,并将检查结果录入甘肃省互联网监管系统。对存在重大安全隐患的,一律停业整改,不留安全死角。

  在整治的同时,进一步加大国家、省、市有关校外培训机构治理政策的宣传力度,通过微信公众号、印发治理公告、召开会议等多种方式,做到政策宣传全覆盖、全知晓。市教育局对国家和省上“双减”政策进行了全面解读,对“停止审批学科类校外培训机构”“不得占用国家法定节假日、休息日及寒暑假期组织学科类培训”“现有学科类培训机统一登记为非营利性机构”等政策规定进行了进一步传达、明确,为全面落实国家“双减”政策和推进义务教育阶段学校“一校一案”课后服务全覆盖奠定了基础。(完)

     甘肃新闻网
【编辑:刘薛梅】
分享到:

>>推荐视频

>>推荐要闻

>>推荐热图

>>海外媒体刊甘肃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