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931-8486893
广告热线:13919392204
投稿邮箱:gschinanews@163.com
移动广告
中新网甘肃新闻正文
 当前位置: 主页 > 甘肃教育> 正文内容
退休教师"返校"见证百年业绩:老旧教具引发"回忆杀"
发布时间:2021年09月10日 09:4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图为校园内临时搭建起来的“怀旧课堂”。(资料图) 崔琳 摄

  中新网兰州9月9日电 (记者 崔琳)杆秤、算盘、老式风琴、录音机、罗盘、圆角尺、木质课桌椅……兰州七里河小学近日百年校庆仪式上,见证学校发展的老旧教学用具悉数亮相,同时展出的还有百余幅不同时期教书场景老照片,该校校友、退休教师代表应邀“返校”,见证了母校建校业绩,引发一片“回忆杀”。

图为校友、退休教师代表返校见证母校百年建校业绩。(资料图) 崔琳 摄

  当天,校园内临时搭建起来的“怀旧课堂”,令参观者频频驻足、感慨万千。老师和同学们还在一起观赏了开笔礼、成童礼、励志状元礼以及码上阅读等一系列如今独有校园文化。

  “今天重返校园,这一切感觉熟悉又陌生,熟悉的是阳光可爱的孩子和美丽校园,陌生的是近几年学校在教学设施、教育理念的巨大进步。”已从七里河小学退休10年的教师王薇如是说。

图为七里河小学昔日旧教具展示。(资料图) 崔琳 摄
图为七里河小学昔日旧教具展示。(资料图) 崔琳 摄

  现年71岁的退休教师华玉兰告诉中新网记者说,他们教书那个年代,只重视文化知识教育,教学形式相对单一。现在学校还重视素质教育、注重教育的仪式感,这些更有助于提升孩子们的综合素质,让他们获取科学解决问题的方法。

  该校六年级学生张敏萱说,通过对比这种老旧教学用具和现如今的智能教学用具,感觉时代进步如此之大,对她的教育意义很大,她希望自己也能成为为祖国效力的人,为祖国今后翻天覆地变化贡献一份力量。(完)

     甘肃新闻网
【编辑:杜萍】
分享到:

>>推荐视频

>>推荐要闻

>>推荐热图

>>海外媒体刊甘肃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