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931-8486893
广告热线:13919392204
投稿邮箱:gschinanews@163.com
移动广告
中新网甘肃新闻正文
 当前位置: 主页 > 企业快讯> 正文内容
农行甘肃分行:推进金融知识宣传普及 维护消费者合法权益
发布时间:2021年09月10日 17:30    来源:中新网甘肃
分享到:

  中新网甘肃新闻9月10日电 (通讯员 樊兆琦 卢蔚林)为切实提升社会公众金融素养,有效防范化解金融风险,全力维护金融安全和消费者合法权益,深入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从9月份开始,农行甘肃省分行全面启动为期一个月的“金融知识普及月 金融知识进万家 争做理性投资者 争做金融好网民”活动。

  本次活动面向金融消费者和投资者,宣传基础金融知识、红色金融史和金融风险防范技能,帮助金融消费者和投资者理性选择适合自己的金融产品和服务,增强风险防范意识和责任意识,倡导理性投资和合理借贷,远离非法金融活动,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助力乡村振兴战略实施;引导金融消费者和投资者自觉抵制网络金融谣言和金融负能量,共建清朗网络空间,让人民群众更好地共享金融改革发展成果。

  活动中,农行甘肃分行重点关注进城务工人员、青少年、老年客群金融需求,建立“线上+线下”“请进来+走出去”的金融知识宣教矩阵,通过送金融知识进单位、进社区、进乡村等方式开展精准宣传,切实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开展“珍惜个人征信 保护个人信息”宣传活动,帮助进城务工人员养成良好消费还款习惯,远离“以贷养贷”“以卡养卡”;加强校园贷典型案例宣传教育,引导在校学生防范校园贷、套路贷等非法借贷,帮助年轻消费者树立诚信负责的借贷意识;向老年客群重点普及理性投资理念,加强常用金融产品知识宣讲,提示非法金融活动陷阱,进一步提升老年人防骗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

  下一步,农行甘肃分行将进一步丰富活动内容和载体,把深入推进服务升温工程与消费者权益保护工作有机结合,持续优化金融服务,不断提升金融消费者获得感、安全感、幸福感,做群众身边有温度、可信赖的银行。(完)

     甘肃新闻网
【编辑:刘薛梅】
分享到:

>>推荐视频

>>推荐要闻

>>推荐热图

>>海外媒体刊甘肃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