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931-8486893
广告热线:13919392204
投稿邮箱:gschinanews@163.com
移动广告
中新网甘肃新闻正文
 当前位置: 主页 > 法制> 正文内容
兰州市西固区司法局“四举措”推动民法典深入人心
发布时间:2021年09月13日 14:30    来源:中新网甘肃
分享到:

  中新网甘肃新闻9月13日电 (通讯员 安琪)西固区司法局充分发挥职能作用,积极开展《民法典》宣传活动,引导群众学习用好《民法典》,进一步提升群众法治意识与法律素养,在全社会形成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良好法治氛围。

  《民法典》宣传进村居润人心

  西固区司法局组织各司法所积极开展《民法典》宣传进农村、进社区活动。各司法所工作人员向居民开展法律讲堂活动,重点对《民法典》中关于婚姻、居住权、继承权、遗嘱等知识进行了讲解。

  同时,各司法所开展“送法进乡村、进社区”法治宣传活动。在活动现场,工作人员通过设立咨询台,对群众提出的法律疑惑给予专业的法律建议,让群众感受到便捷的法律服务。

  通过这样的互动方式进行普法宣传,使《民法典》宣传深入人心,进一步提高村民对《民法典》的了解,使《民法典》宣传取得更大的成效。

  《民法典》宣传进机关强素养

  邀请执业律师队伍为机关干部授课,通过结合实际案例,讲解《民法典》中新增的部分内容,如高空抛物、居住权、离婚冷静期等内容,重点讲解了借贷案件、套路贷、高利贷等内容,引导居民加入到《民法典》的宣传活动中。

  《民法典》宣传关注“特殊人群”强教育

  西固区司法局组织各司法所为辖区社区矫正对象开展《民法典》专题学习宣传活动。通过微信分享和集中专题学习的方式,向社区矫正对象讲解《民法典》的相关法律知识,并引导社区矫正对象自觉遵守《民法典》相关规定,提醒他们在进行民事活动时,严格用法律约束自己,依法维护自身权益。

  《民法典》宣传载体多浓氛围

  西固区司法局充分利用传统媒体与新媒体资源,线上线下同频共振,激发群众学法热情。借助法治公园、法治长廊、户外电子屏、宣传栏、广播、窗口服务单位法治文化阵地等宣传载体,通过发放宣传读本、张贴宣传海报、播放宣传片等方式,将《民法典》宣传无缝融入到日常工作与生活中。

  同时,运用“法治西固”两微平台指尖普法,定期推送《民法典》相关知识,及时发布《民法典》权威解读,突出宣传《民法典》精神实质、基本原则及核心要义。并将发布的相关信息及时转发到微信工作群、朋友圈,增强学习、宣传时效,方便群众系统学习《民法典》相关知识。(完)

     甘肃新闻网
【编辑:杜萍】
分享到:

>>推荐视频

>>推荐要闻

>>推荐热图

>>海外媒体刊甘肃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