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931-8486893
广告热线:13919392204
投稿邮箱:gschinanews@163.com
移动广告
中新网甘肃新闻正文
 当前位置: 主页 > 法制> 正文内容
七里河区培训个人调解工作室负责人 提高调解效能
发布时间:2021年09月14日 10:46    来源:中新网甘肃
分享到:

  中新网甘肃新闻9月14日电 (通讯员 王兴顺)为扎实推动个人调解工作室规范运行,充分发挥个人调解工作室的职能作用,积极开展矛盾纠纷化解,维护辖区社会和谐稳定。近日,七里河区司法局举行个人调解工作室负责人聘用仪式及个人调解工作室调解员首次业务培训。全区14家个人调解工作室负责人及全体司法所所长共30余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七里河区司法局为14家个人调解工作室负责人颁发了聘用证书。要求14家个人调解工作室和各司法所要强化职能作用发挥,利用调解员人熟、地熟、业务熟、情况熟的优势,及时有效化解辖区内各类矛盾纠纷,同时要强化培训宣传,深入挖掘典型事例,树立基层先进典型,扩大社会影响力,为个人调解工作室开展工作营造良好社会氛围。

  七里河区司法局基层办负责人围绕《人民调解法》《司法部关于推进个人调解工作室建设的指导意见》《七里河区司法局个人调解工作室工作内容及制度》《人民调解卷宗》等内容,就个人调解工作室设立流程、工作职责,工作任务、工作原则、工作纪律、工作程序以及接案、例会、纠纷登记、纠纷回访、纠纷统计、文书档案管理等工作制度,案件的调解流程以及卷宗的制作要求进行了详细介绍。

  据悉,为创新发展“枫桥经验”,充分发挥人民调解维护社会稳定“第一道防线”作用,巩固人民调解工作阵地建设,拓展人民调解平台,提高人民调解工作效能,在开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中,七里河区司法局结合职能实际,制定了《七里河区个人调解工作室设立工作实施方案》,安排部署了个人调解工作室建设工作。截至7月,共建成个人调解工作室14家,基本实现辖区内乡镇(街道)个人调解工作室全覆盖。(完)

     甘肃新闻网
【编辑:杜萍】
分享到:

>>推荐视频

>>推荐要闻

>>推荐热图

>>海外媒体刊甘肃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