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931-8486893
广告热线:13919392204
投稿邮箱:gschinanews@163.com
移动广告
中新网甘肃新闻正文
 当前位置: 主页 > 企业快讯> 正文内容
中石化“牵手”兰州企业推出自有速食牛肉面品牌
发布时间:2021年09月14日 11:38    来源:中新网甘肃
分享到:

  中新网甘肃新闻9月14日电 (记者 崔琳)黄色的“外衣”、香浓的汤汁、劲道的面条……9月10日至13日,第18届中国—东盟博览会在广西南宁举行,由中石化甘肃公司牵手兰州企业推出的“陇谷传说·兰州牛肉面”首次惊艳亮相,凭借美观的包装、纯正地道的西北美食风味征服了众多客商的味蕾。这是继中石化易捷进军咖啡界、螺蛳粉界后,在饮食行业的又一“杰作”。

  被誉为“中华第一面”的兰州牛肉面,有着近200年的传承历史,旧称“清汤牛肉面”,其拉面技术堪称一绝,素有一清(肉汤清冽醇香)、二白(萝卜洁白如玉)、三红(辣椒红润油亮)、四绿(蒜苗香菜碧绿)、五黄(拉面劲道微黄)五大特点,制作技艺属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

  曾有这样一个说法,“出了兰州城,离开黄河水,就再也吃不到真正的兰州牛肉面”。中石化甘肃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说,“陇谷传说·兰州牛肉面”研发上市后,将会把地道“兰州味”的牛肉面带向全国各地,让外地美食爱好者不到兰州,也能一饱口福。

  据了解,为高度还原兰州牛肉面的味道,“陇谷传说·兰州牛肉面”所用食材均从本地选材,尤其是酱包汤汁用牛肉骨汤经过多道工序精心煮熬、秘制而成,充分浓缩和锁住牛骨的鲜味和营养成分,制作面饼的面粉选用筋骨好、蛋白质含量高的甘肃小麦粉。而且面饼非油炸,高温熟化,十分健康。目前,该产品已经获得国家发明专利,以及甘肃省科技进步三等奖。

  据介绍,作为速食快消品,该自有牛肉面别出心裁地将文创设计融入其中。在它的外包装上,植入了黄河元素、丝路元素以及兰州地标建筑形象,不仅向消费者宣传了甘肃的文化旅游特色,而且也为兰州牛肉面赋予了独特的“文艺气质”。

  “攒劲!就是这个味儿。”博览会现场,一位常年在外奔波的兰州客商品尝了之后,连连称赞正宗,“在千里之外吃到来自家乡的味道,能一解思乡之愁。”

  新上线的自有兰州牛肉面,将和中石化“美食家族”中的其他成员一样,在全国近3万家易捷便利店上架销售,让广大钟情于兰州牛肉面的消费者能够方便快捷地购买品尝到正宗的牛肉面。不用在店里排队等候,只需要五分钟,一碗地道的兰州牛肉面就能熨帖你的口腹。(完)

     甘肃新闻网
【编辑:杜萍】
分享到:

>>推荐视频

>>推荐要闻

>>推荐热图

>>海外媒体刊甘肃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