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931-8486893
广告热线:13919392204
投稿邮箱:gschinanews@163.com
移动广告
中新网甘肃新闻正文
 当前位置: 主页 > 甘肃党建> 正文内容
安宁区“四聚焦四强化”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取得实效
发布时间:2021年09月15日 13:08    来源:中新网甘肃
分享到:

  中新网甘肃新闻9月15日电 安宁区紧紧围绕“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目标,在当前党史学习教育承上启下的关键阶段,坚守初心,力行担当,不断创新学习形式,做到规定动作不走样、自选动作有特色,全力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出新出彩、入心入脑、取得实效。

  聚焦坚定信仰,强化政治担当,把牢“定盘星”

  安宁区委常委会落实“第一议题”学习制度,持续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举办区级领导干部专题读书班研讨会,积极开展“五个带头”活动,全区县级领导开展宣讲28次,专题讲党课24次。充分利用各类资源阵地,成立区委党史学习教育宣讲团,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主题活动300余场,受众党员和群众达5万余人。

  聚焦岗位建功,强化调查研究,种好“责任田”

  十里店街道洄水湾社区以调解邻里“小”纠纷,共筑辖区“大”平安为出发点,主动走访,发现问题,当好小区业主之间、业主与物业之间的“裁判员”和“润滑剂”。特别是5月份以来,街道社区工作人员在走访过程中发现辖区部分小区存在水费过高、环境卫生差以及房屋漏水等辖区居民意见较大问题。洄水湾社区党委、居委会先后多次前往多个小区实地调研,核实情况,通过组织召开居民代表会议,经居民、物业、社区三方共同探讨协商后,水费过高、环境卫生差、房屋漏水等问题得到有效解决。

  聚焦民生实事,强化工作落实,牵住“牛鼻子”

  该区持续推进学前教育和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5所住宅小区配建幼儿园、沙井驿学校三馆一厅一广场加速推进、北京八中兰州分校初中部即将投入使用,新增学位9840个。扩大优质医疗资源,省妇女儿童医疗综合体(甘肃省中心医院)一期项目具备运营条件,区人民医院翻建工程年内投入使用,新增床位2600张。加快推进综合养老中心建设,优化养老服务供给结构。加快推进12个老旧小区改造提升、加装老旧小区电梯30部、新建10条全民健身路径等项目建设,切实改善群众居住环境。克服多重困难推动530#路建成通车,贯通连接北滨河路与仁寿山,彻底解决了长达10年的历史遗留问题,从根本上改变西片区基础设施建设滞后现状;推动S583#道路建成通车,全线贯通仁寿山大街和莫高大道,打通了仁寿山片区东西向主动脉。

  聚焦志愿服务,强化结对共建,吹响“集结号”

  区委组织部门召开专题调度会议,在听取8个街道党工委共驻共建工作开展情况基础上,全面安排部署共驻共建单位“四进”工作任务,围绕共驻共建单位“进网格、进小区、进楼院、进单位”要求,街道社区以群众需求为导向,梳理辖区内网格小区、楼院单位,重点掌握群众反映问题强烈的片区,积极对接市区两级联系部门和辖区单位,将295个单位党组织和4100名在职党员,编入213个网格、205个小区、956栋楼院和99个单位,并将划分片区情况及时反馈共建单位党组织,动员他们通过现场查看、交流座谈、入户走访等方式,排摸发现关乎群众利益的热点难点问题,171家辖区单位和市区两级包抓联系部门认领了293个群众反映强烈民生实事项目,积极主动参与治理服务,截至目前,已办结问题221项,深化拓展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开展各类志愿服务活动400余场。(完)

     甘肃新闻网
【编辑:杜萍】
分享到:

>>推荐视频

>>推荐要闻

>>推荐热图

>>海外媒体刊甘肃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