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931-8486893
广告热线:13919392204
投稿邮箱:gschinanews@163.com
移动广告
中新网甘肃新闻正文
 当前位置: 主页 > 卫生健康> 正文内容
甘肃省中西医结合心血管专科联盟正式启动
发布时间:2021年09月16日 20:54    来源:中新网甘肃
分享到:

  中新网甘肃新闻9月16日电 (记者 丁思)16日,甘肃省中西医结合心血管专科联盟启动大会在兰州举行。甘肃省卫生健康委党组成员、副主任张浩,甘肃中医药大学党委书记、甘肃省中西医结合心血管临床医学中心主任李应东,甘肃省卫生健康委医政处处长王改风,甘肃省卫生健康委中医一处副处长孙岩出席开幕仪式,省内各联盟单位代表共计120余人参会。

  甘肃中医药大学附属医院院长张志明在致辞中表示,甘肃省中西医结合心血管专科联盟的成立,将进一步整合省内医疗优质资源,推动优质资源共享,为民众提供更优质的专业医疗服务;该院作为联盟牵头单位,将认真贯彻落实省卫健委的工作部署,携手各成员单位,有重点、有计划地推进联盟发展规划,加强内涵建设,建设具有甘肃特色高质量紧密型专科联盟。

  李应东教授在讲话中指出,联盟的成立通过整合省内心血管医疗资源、联盟内各单位优势互补,能够建立有效的中西医防治心血管疾病的转诊制度和分级诊疗模式,通过筹办学术研讨会、培养人才共同提升省域中西医心血管专科的服务能力。希望联盟能成为心血管专业学术、多学科沟通和省内医护工作者的交流桥梁,打开一扇现代医学与传统医学相结合的大门,落实“中西医并重,中西药并用”的诊疗理念和行动。

  张浩希望医院发挥牵头单位引领作用,以专科协作为纽带,完善联盟章程,健全运行机制,通过专科共建、教育培训协同合作、科研和项目协作等多种方式,提升成员单位的医疗服务能力和管理水平,强化医疗质量管理工作,提升医疗服务同质化水平。

  大会为目前已经加入的45家医疗机构颁发了甘肃省中西医结合心血管专科联盟成员单位牌匾并开展了学术交流活动。(完)

     甘肃新闻网
【编辑:杜萍】
分享到:

>>推荐视频

>>推荐要闻

>>推荐热图

>>海外媒体刊甘肃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