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931-8486893
广告热线:13919392204
投稿邮箱:gschinanews@163.com
移动广告
中新网甘肃新闻正文
 当前位置: 主页 > 卫生健康> 正文内容
中国红基会器官捐献者家庭人道救助项目启动
发布时间:2021年09月18日 09:4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生命接力·博爱陇原”器官捐献者家庭人道救助项目在甘肃正式启动 中国红基会供图

  中新网北京9月17日电 (记者 张素)记者17日从中国红十字基金会获悉,“生命接力·博爱陇原”器官捐献者家庭人道救助项目已在甘肃正式启动。

  该项目由中国红基会和甘肃省红十字会、水滴公益联合发起。中国红十字基金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贝晓超介绍,多方合作启动“生命接力·博爱陇原”器官捐献者家庭人道救助项目,不仅将为捐献者家庭提供生活救助,还将支持开展器官捐献的宣传推广、缅怀纪念、家属慰问等活动。

  “这是对捐献者无私奉献的告慰,是对捐献者家庭的关怀和致敬,更是希望‘生命之光’能够闪耀陇原大地。”贝晓超说,期待有更多爱心企业、单位和社会人士加入进来,共同支持人体器官捐献事业。

  在甘肃省卫生健康委二级巡视员王彦成看来,此次项目的启动体现了社会公众对人体器官捐献工作的参与和认可,项目的实施将为完善甘肃省人体器官捐献和移植管理体系建设、推动甘肃省人体器官捐献工作起到积极作用。

  “我们将发挥互联网平台优势,携手包括医疗体系、主流媒体、公益组织等在内的更多力量,共同参与到中国器官捐献与移植这一伟大事业中。”水滴公司党委书记、水滴筹及医疗事业群总经理胡尧说。

  项目合作医院相关负责人亦表示,将做好器官捐献家属的保障工作,从而推动器官捐献及移植事业的持续发展。

  中国红基会“生命接力基金”是由中国红十字会总会指导并设立的国家层面人体器官捐献人道救助专项基金,致力于依法推动中国人体器官捐献工作,完善捐受双方必要的人道救助机制,实现器官捐献事业的持续健康发展。(完)

     甘肃新闻网
【编辑:刘薛梅】
分享到:

>>推荐视频

>>推荐要闻

>>推荐热图

>>海外媒体刊甘肃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