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931-8486893
广告热线:13919392204
投稿邮箱:gschinanews@163.com
移动广告
中新网甘肃新闻正文
 当前位置: 主页 > 县域经济> 正文内容
阿克塞县进行大面积毒草防治
发布时间:2021年09月18日 12:00    来源:中新网甘肃
分享到:

  中新网甘肃新闻9月18日电 (通讯员 刘晓玲)经过一个多月的毒草治理,酒泉市阿克塞县阿勒腾乡哈尔滕村0.6万亩草原得到有效防治。

  有毒植物在我国天然草地上广泛分布。毒草的增多和大量滋生蔓延,使可食牧草营养和生活空间受阻,品质和产量下降,牲畜因误食毒草造成的中毒和死亡率逐年上升,严重影响着畜牧业的发展。

  阿勒腾乡草原主要以镰形棘豆、刺叶柄棘豆、小花棘豆、马先蒿为主。由于毒草根系发达,具有耐旱、耐寒、返青早、生长快、生命力强等特点,在草原上已经形成明显的优势种群,导致天然草原的进一步退化,对生态环境和畜牧业经济的发展造成严重破坏。

  甘肃欢泉谷环境治理有限公司在毒草防治过程中先喷洒生物保护剂,然后喷洒除草剂。采用大面积统一防治,多台喷雾器同时作业。

  阿克塞哈萨克族自治县,是甘肃省惟一一个以哈萨克族为主体的少数民族自治县。阿克塞县全县总面积3.1万平方公里,平均海拔3200米,辖3乡1镇,全县可利用草场面积1480万亩,正常年景载畜量为18.9万个羊单位。(完)

     甘肃新闻网
【编辑:杜萍】
分享到:

>>推荐视频

>>推荐要闻

>>推荐热图

>>海外媒体刊甘肃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