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931-8486893
广告热线:13919392204
投稿邮箱:gschinanews@163.com
移动广告
中新网甘肃新闻正文
 当前位置: 主页 > 企业快讯> 正文内容
国家管网西部管道西气东输增输改造:充足冬季保供
发布时间:2021年09月20日 11:0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国家管网西部管道西气东输增输改造:充足冬季保供“底气”

9月中旬,国家管网集团西部管道分公司开展西气东输二三线增输改造工程动火作业。图为远程视频监控作业。 夏长刚 摄
9月中旬,国家管网集团西部管道分公司开展西气东输二三线增输改造工程动火作业。图为远程视频监控作业。 夏长刚 摄

  中新网兰州9月19日电 (张婧 薛小娟)连日来,全国各地气温逐渐下降,为减少冬季用气紧张,国家管网集团西部管道分公司开展西气东输二三线增输改造工程集中动火作业,充足冬季保供“底气”。

  具体而言,此次增输改造工程是西部管道分公司在所辖原西三线瓜州压气站、张掖压气站和永昌压气站各增设1台电驱压缩机组,确保在用气高峰期增输工况下仍有机组备用。

  永昌压气站地处甘肃省金昌市永昌县红山窑乡水泉子村,是西部管道分公司下属的二级单位甘肃输油气分公司所管辖的天然气站场之一。

  据悉,本次集中动火作业主要涉及西二三线永昌压气站增输改造工程动火连头、二三线4502联络阀更换项目,涉及动火点17处,管线连头焊接37道。其中特级动火点11处,一级动火点6处。同时,二三线4502联络阀属于内漏阀门隐患整改项,可以通过一次全站放空、一次氮气置换达到动火条件。

图为焊接作业现场。 薛小娟 摄
图为焊接作业现场。 薛小娟 摄

  国家管网集团西部管道分公司副总经理庞贵良介绍说,一次工艺调整可同时开展2项动火作业,不仅不会影响下游生产生活正常用气,还可以最大限度减少管线整体放空量近30万方,有效降低对资源的浪费,为沿线企业及民众用气织牢安全防护网,这对打通西气东输能源输送通道,特别是缓解今冬明春采暖季北方气荒起到关键性作用,增强沿线省市的天然气保供能力。

  庞贵良说,今年是国家管网集团独立运营后迎来的第2个采暖季,他们进一步升级运行管理,保障天然气输送基础设施完好和增输工程按期投产,畅通输送渠道,提升资源保障能力,确保百姓温暖过冬。

  国家管网集团西部管道分公司甘肃输油气分公司经理杨永和说,此次作业动火点位多、时间紧任务重、施工难度大、作业风险高,其中任何一个环节的失误都可能影响到整个西气东输二三线增改造工程建设的进度。

  为确保作业顺利完成,西部管道分公司全程坚守在动火作业一线,实时查看施工情况,第一时间沟通、解决出现的问题,严格安全监督,落实应急保障,全力保障了动火作业的安全进行。(完)

     甘肃新闻网
【编辑:刘薛梅】
分享到:

>>推荐视频

>>推荐要闻

>>推荐热图

>>海外媒体刊甘肃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