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931-8486893
广告热线:13919392204
投稿邮箱:gschinanews@163.com
移动广告
中新网甘肃新闻正文
 当前位置: 主页 > 体育> 正文内容
兰州市运动会增设青少年组别赛事 引学生养锻炼习惯
发布时间:2021年09月20日 11:1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兰州市运动会增设青少年组别赛事引中小学生养终身锻炼习惯

9月19日,兰州市第九届运动会启幕。此次运动会共有5000余名运动员和1500余名裁判员参加。 杨娜 摄
9月19日,兰州市第九届运动会启幕。此次运动会共有5000余名运动员和1500余名裁判员参加。 杨娜 摄

  中新网兰州9月19日电 (记者 杨娜)“体育活动要在学生中推广,要让他们养成终身锻炼的习惯,每天锻炼一小时,健康生活一辈子。”兰州市第九届运动会19日启幕,兰州市体育局四级调研员董学军向中新网记者表示,此次运动会加入了青少年陆上冰壶项目,同时增加了青少年组别的比赛。

  当日清晨,随着一场震撼的开场鼓表演,包括“鼓舞陇原,交响丝路”“黄河城市,精致兰州”“砥砺前行,团结拼搏”三个篇章的文艺演出,拉开了此次运动会的序幕。震撼的太平鼓、优美的敦煌舞等各种传统和现代元素交织的节目引得现场掌声雷动。

图为运动员入场。 杨娜 摄
图为运动员入场。 杨娜 摄

  董学军表示,分大众组别和青少年组别的此次运动会,参赛运动员共有5000余人,包括小学生和年过六旬的老者。除了开展老百姓喜闻乐见的体育活动和比赛项目之外,此次运动会还融入了大众组别的全民健身运动会,以及在全国开展的“奔跑吧少年”活动,三赛合一,更好地丰富市民的体育文化生活,并培养青少年体育竞技人才。

  第二次参加兰州市运动会的17岁运动员侯煜帆,对于即将开赛青少年组别田径100米、200米比赛充满信心。这种自信亦是多年坚持体育锻炼带给她最珍贵的财富,她希望能有更多的青少年根据自己的兴趣选择体育运动,强身健体,锻炼心智。

  兰州市市长张伟文表示,“十三五”期间,兰州共建成晨晚练点1013个,培养社会体育指导员1.6万人,经常参加体育锻炼人数达到148万,体育人口比例达到39%,平均每年举办群众性体育赛事活动200次以上,兰州全民健身蓬勃开展,体育事业发展实现了历史性进步。

图为开幕式上的鼓舞表演。 杨娜 摄
图为开幕式上的鼓舞表演。 杨娜 摄

  “体育既是事业也是产业,既服务健康也服务发展。”近年来,兰州连续举办了兰州国际马拉松赛,有力提升了城市的知名度和影响力。已经举办的八届的兰州市运动会是该市规模最大、规格最高的综合性体育赛事,是促进城市全面发展的重要平台。

  张伟文提出,要以办好兰州市第九届运动会和明年的甘肃省运动会为契机,把发展体育事业和壮大体育产业有机融合起来,聚焦推广传统体育和新兴体育运动项目,大力发展以“健”为支撑的运动康体产业,既让全民健身蔚然成风,也让体育产业蓬勃兴起,努力把兰州打造成为运动之城、活力之城、魅力之城。(完)

     甘肃新闻网
【编辑:刘薛梅】
分享到:

>>推荐视频

>>推荐要闻

>>推荐热图

>>海外媒体刊甘肃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