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931-8486893
广告热线:13919392204
投稿邮箱:gschinanews@163.com
移动广告
中新网甘肃新闻正文
 当前位置: 主页 > 科技> 正文内容
七里河区整合优质资源线上线下融合开展“全国科普日”
发布时间:2021年09月23日 10:38    来源:中新网甘肃
分享到:

  中新网甘肃新闻9月23日 (通讯员 何珊)9月中旬,七里河区科协联合辖区各级各类科普基地,举办以“百年再出发,迈向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为主题的2021年“全国科普日”活动。通过多方主体联合、线上线下融合、优质资源整合的方式,开展形式多样,精彩纷呈的活动。

  科普进学校

  兰州理工大学校史馆科普基地通过向2021级新生发放校园安全、科技与生活等相关科普知识读物和宣传资料,讲解“无人机”操作使用的知识,同时开展《牛顿环在生活中的应用》的科普讲座,介绍了科学思维方法教育在“牛顿环”实验中的具体应用,充分调动了同学们参与科普、走进科学的积极性,丰富了同学们的科普知识。

  甘肃建筑职业技术学院无人机科普基地举办了主题为“军用无人机的前世今生”专题讲座,从各时期军用无人机的技术发展路线、代表机型特点两方面演示讲解,使大家了解了军用无人机的萌芽期、发展期和蓬勃期三阶段的发展,并了解到我国军用无人机从起步较晚到奋起直追再到世界领先水平的发展过程和卓越成就。

  火星街小学举行了以科普绘画、科技作品制作、科普影片观影征文为主题的三大系列活动,以班为本,以学生为本,切实调动每个学生参与的积极性和创造性、能动性。

  七里河区科协、区海洋科普协会共同开展“青联希望小屋”爱心捐赠活动,将文具用品、体育用品、课外书籍等援赠物资送给兰州市第二十九中学、后五泉小学、陶家沟小学、西果园小学四所学校和17名贫困孩子手中。

  硷沟沿小学师生走进中国农业科学院兰州畜牧与兽药研究所,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孩子们学到了中兽医、中药材和“太空育种牧草”等方面的科学知识,切实激发了想象力和创造力,使得科技的种子在每一位孩子的心中发芽。

  科普进农村

  袁家湾村百合文化民俗传承馆科普基地以互动体验、展示、赠阅科普图书资料以及现场交流多种形式开展“全国科普日”活动,让游客进一步了解百合文化史、农村自产百合民俗产品。

  七里河区科协邀请甘肃农业大学张树武教授来到魏岭乡绿化村,面对面对农民进行蔬菜病虫害防治讲座。

  科普进社区

  七里河区科协走进土门墩街道河湾堡社区和龚家湾街道武山路社区,为两个社区赠送科普书籍,书籍包含天文地理、生物历史、公共安全、健康管理、中小学生等科学素质读本、少儿教育益智类等15种科普书籍,约700本(册),涵盖面广,种类丰富。

  与西藏干部交流学习

  甘肃睿康现代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科普基地与西藏那曲市色尼区那曲镇迪色村基层干部进行交流学习。

  科普日期间,七里河区科协还组织动员农技协会员、科技示范户、科普带头人、基层农技人员、农民和社会有关方面利用互联网、手机、移动终端等多媒体参与“全国农民科学素质网络知识竞赛”活动,通过知识竞赛、互动问答、视频展播等板块活动,提高农民科学素质,树立科学生产、健康生活、协调发展的理念。(完)

     甘肃新闻网
【编辑:刘薛梅】
分享到:

>>推荐视频

>>推荐要闻

>>推荐热图

>>海外媒体刊甘肃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