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931-8486893
广告热线:13919392204
投稿邮箱:gschinanews@163.com
移动广告
中新网甘肃新闻正文
 当前位置: 主页 > 县域经济> 正文内容
兰州庆祝“中国农民丰收节”:共品“甘味” 共享喜悦
发布时间:2021年09月24日 09:46    来源:中新网甘肃
分享到:

  中新网甘肃新闻9月24日电 (史静静)23日,以“庆丰收、感党恩”为主题的兰州市2021年第四届中国农民丰收节在皋兰县什川镇举办,共庆丰收成果,共享丰收喜悦。

  活动现场,摆放的南瓜、土豆、辣椒、玉米、西红柿等农产品映入人们的眼帘,一派丰收的景象。含有庆贺太平之意的太平鼓、谐音“福禄”的葫芦、用剪纸呈现五谷丰登、具有迎祥纳福愿望的“铁芯子”等非物质文化遗产及其微缩作品同样“展丰收”,欢庆金秋丰收节。

  “种植的蔬菜远销全国各地,在重庆和安徽蚌埠市场年销量达到8000吨左右。”陈作利自成立开隆养殖种植专业合作社以来,带领着百余户农民共同发家致富。“以前是荒山荒坡,现在是满地果蔬,日子一年比一年好。”他说。

  兰州市农业农村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马凤英致辞表示,近年来,兰州市形成了以高原夏菜、百合、玫瑰、中药材、软儿梨、白兰瓜为主的特色优势产业,全市特色优势产业种植面积达到172.44万亩、产量达到225.57万吨,特色农产品影响力和市场份额实现稳步提升,农民获得感、幸福感不断增强。

  同时,兰州市农村人居环境持续改善,全市累计新改建农村户用卫生厕所16.2万户,卫生厕所普及率达到80.02%,行政村公厕覆盖率达到100%,打造了省级美丽乡村示范村64个、市级美丽乡村示范村111个,环境整洁村386个。

  目前农村综合改革全面深化,集体经济组织股权设置、股权量化、登记颁证基本完成,组建集体经济组织745个,全市集体经济经营性收入累计达到8993万元,村均收入达到12.68万元,5万元以上的村达到477个。

  当天还举行了“歌唱祖国、赞美农民”为主题的文艺演出。

  本次活动由甘肃省农业农村厅、兰州市委、市政府主办,市农业农村局、皋兰县委、县政府承办。(完)

     甘肃新闻网
【编辑:刘薛梅】
分享到:

>>推荐视频

>>推荐要闻

>>推荐热图

>>海外媒体刊甘肃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