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931-8486893
广告热线:13919392204
投稿邮箱:gschinanews@163.com
移动广告
中新网甘肃新闻正文
 当前位置: 主页 > 县域经济> 正文内容
玉米争棒西瓜赛甜 大漠绿洲农民与供销共享丰收节
发布时间:2021年09月24日 11:37    来源:中新网甘肃
分享到:

  中新网甘肃新闻9月24日电 7个系列的玉米同台争霸看谁个大,3个系列的西瓜上场对决看谁最甜……9月23日,正值秋分节气,“金秋消费季·甘肃供销在行动”主题特色系列活动——民勤县“玉米大棒王”“西瓜王”评选大赛开赛。这场大赛是甘肃供销欢庆“中国农民丰收节”活动的武威分场活动,举办地是享有“大漠绿洲”美誉的民勤县。

  此次巅峰对决有18个乡镇,28家企业参赛,从供销社供应的350个品种中精选出35个玉米品种,选手包括先玉、德农、西蒙、晋单、隆平、垦玉、正大等。西瓜王参赛选手为保健瓜系列、红优二号系列、西沙宝系列等11个品种。

  经过5名专业评委的现场打分评判,最终,由苏山供销社选送的17号产品正大1689玉米和德隆源公司选送的11号产品“大变小”瓜荣获“玉米大棒王”和“西瓜王”称号。玉米、西瓜的冠、亚、季军分别获得1000元、800元、600元的奖励。

  活动现场,民勤特色的国家级非遗小曲戏以及秧歌、舞蹈、歌曲表演轮番上场助兴,将欢天喜地庆丰收的节日气氛一次次渲染得五彩斑斓、绚丽夺目。

  民勤县开展的供销社农业社会化服务月专项活动贯通整个9月,除玉米、西瓜“双王”大赛,还有“民勤蜜瓜”促销、农业现场观摩、无人机飞防、农民培训等一系列配套活动,将丰收的喜悦与特色农产品推广促销、技能提升有机融合,寓农于乐、寓乐于农。外来客商、县内企业及供港蔬菜基地等共同参与活动。

  甘肃省供销联社党委委员、理事会副主任梁吉东表示,“中国农民丰收节”是新时代第一个在国家层面专门为农业农村农民设立的盛大节日,体现了党中央对“三农”工作的高度重视,也给长期以来扎根农村、服务“三农”的供销合作社以深深的鼓舞。

  梁吉东介绍,举办“金秋消费季·供销合作社在行动”主题系列活动,就是为了集中展现农业农村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巨大成效,展示科技强农新成果、产业发展新成就、乡村振兴新面貌,在全社会广泛营造重农崇农、爱农兴农、助农支农的浓厚氛围,激发农民投身发展、致富增收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

  梁吉东说,在乡村振兴的康庄大道上,供销工作者将坚持和发扬“扁担精神、背篓精神”,传承红色基因、发扬改革精神、勇担历史重任,一以贯之践行为农服务的政治属性和初心使命,做到为农、务农、姓农,为乡村振兴和农业农村现代化建设作出新贡献。

  武威市供销社党组书记、主任刘向东表示,举办“玉米大棒王”“西瓜王”评选大赛礼赞丰收,致敬农民,富有地方特色、供销特色,极具乡土气息与现代元素。作为推进“三农”工作、直接为农服务的重要载体,全市各级供销社主动适应农业农村生产生活方式深刻变革,充分发挥自身独特优势,不断丰富完善服务功能,转变服务方式,提升为农服务社会化、多样化、市场化水平,在促进现代农业建设、农民增收致富、城乡融合发展、农业社会化服务、农村现代流通、农民专业合作以及优化农资和农副产品供应服务等方面发挥着越来越大的作用,得到了广大农民的认可,供销合作社“金字招牌”越擦越亮。

  民勤县政协主席李新润介绍说,民勤县把“三农”工作作为重中之重,以高质量发展为主线,坚持走“园区+基地”的路子,在品种培优、品质提升、品牌打造和标准化生产上下功夫,带动发展近300个规模化产业基地,收成珍宝蜜瓜产业园被认定为粤港澳大湾区“菜篮子”基地,民勤茴香获得国家地理标志产品认证,全县“三品一标”产品达到78个、“甘味”农产品达到8个。全县还征集入库古老、珍稀、地方农作物品种516个,扩繁稀有品种191个。

  “全县上下将以农民丰收节为契机,坚持农业农村优先发展,加快现代农业产业园区建设,推进品种培优、品质提升、品牌打造和标准化生产,大力发展农产品产地初加工和精深加工,拉长产业链条,提高产品附加值,全力推动农民增收、产业增效、农村发展,书写生态美、产业优、百姓富的幸福美好新民勤画卷。”李新润说。

  民勤县地处河西走廊东北部、石羊河流域下游,东、西、北三面被巴丹吉林和腾格里两大沙漠包围。该县以“俗朴风醇,人民勤劳”而得名,境内光、热、水、土资源组合优越,蜜瓜、茴香、蔬菜、葡萄、红枣、枸杞等特色农产品质优量大,是农业部认定的“全国蔬菜产业大县”,甘肃省首批“有机产品认证示范区”,被中国食品工业协会誉名为“中国肉羊之乡”。民勤县一边防风固沙,一边发展农业,造就了“沙海绿洲”的奇观。(完)

     甘肃新闻网
【编辑:刘薛梅】
分享到:

>>推荐视频

>>推荐要闻

>>推荐热图

>>海外媒体刊甘肃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