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931-8486893
广告热线:13919392204
投稿邮箱:gschinanews@163.com
移动广告
中新网甘肃新闻正文
 当前位置: 主页 > 卫生健康> 正文内容
陇南文县:以医联体之“通” 破解居民看病难之“痛”
发布时间:2021年09月27日 10:02    来源:中新网甘肃
分享到:

  中新网甘肃新闻9月27日电 近日,四川省广元市第一人民医院选派第二批专家团队进驻文县第一人民医院开展为期一周的帮扶工作。

  据了解,为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工作,加强陇南市文县第一人民医院学科建设,切实提高诊疗技术服务水平,解决文县患者“看病难、看病远”的问题,将“我为群众办实事”体现到为民服务行动上来,文县第一人民医院与广元市第一人民医院建立了紧密型医联体协作关系。

  请进来,医联体是医疗服务体系建设的发展模式,有利于优质医疗资源的下沉及区域医疗同质化。在“医联体”工作中,双方医院领导积极沟通,针对文县第一人民医院重点建设专科计划选派专家。此次广元市第一人民医院派出神经外科、肝胆甲状腺胰腺外科、骨科、心血管内科、儿科、放射科等多学科专家来文县第一人民医院开展医联体帮扶工作。

  走出去,自医联体工作开展以来,文县第一人民医院将影像中心等科室人员持续外派广元市第一人民医院学习。外派学习人员从中借鉴,将所学到的新知识、新技能、新理念融入到本院的医务工作中,进一步提升了文县第一人民医院的诊疗水平。

  沉下去,文县第一人民医院联合支援文县第一人民医院的广元市第一人民医院、陇南市第一人民医院、青岛市即墨区人民医院的专家团队共22人赴中寨镇开展2021年“服务百姓健康行动”大型义诊活动,向群众提供了面对面、零距离、有温度的医疗服务。

  强学科,学科建设是医院发展的重要核心内容,文县第一人民医院坚持科教兴院、强化内涵建设的指导思想,根据实际情况,确定了专家们上午门诊坐诊,下午在住院部查房、带教、会诊、培训的帮扶模式。通过专家们努力工作,积极发挥了“传、帮、带”的作用。

  在为期一周的帮扶带教工作中,专家们共指导手术8台,接诊门诊患者700余人次,接诊住院部患者160余人次,参与疑难危重病例会诊60余人次,组织教学查房52人次,研判阅片62余次;开展各类讲座11次,培训人员200余人次,指导各类规范操作20余次。

  通过紧密型医联体合作单位的建设,进一步提升了文县第一人民医院的诊疗服务水平,为居民搭建了一个良好的医患沟通平台和方便就医的机会,切实解决了文县群众看病就医的实际问题,加强了健康和医学知识的宣传普及,真正达到了便民利民,服务群众的目的。(完)

     甘肃新闻网
【编辑:杜萍】
分享到:

>>推荐视频

>>推荐要闻

>>推荐热图

>>海外媒体刊甘肃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