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931-8486893
广告热线:13919392204
投稿邮箱:gschinanews@163.com
移动广告
中新网甘肃新闻正文
 当前位置: 主页 > 电力在线> 正文内容
甘肃电力:警企携手,护航电网安全
发布时间:2021年09月28日 11:09    来源:中新网甘肃
分享到:

  中新网甘肃新闻9月28日电 (通讯员 李海峰 杨启帆)8月29日,甘肃送变电公司武威运检站运维人员在巡视过程中发现,±800千伏天中线某铁塔四塔腿八字铁辅材被盗,运维人员立即报案。报案后,通过警企合作成立专案组,于9月16日成功将犯罪嫌疑人抓获。

  据了解,±800千伏天中特高压直流输电线路是承载国家西电东送的首条特高压示范工程。甘肃段线路全长1354.935公里,铁塔2645基。

  “发现后我们第一时间向黄花滩派出所报案,并向国网甘肃省电力公司进行汇报。当天就通过临时措施对铁塔抢修焊接进行受力补强。”该公司武威运检站站长刘鸿亮说。

  在接到报案后,武威市公安局成立“8·27破坏电力设备案”专案组,并及时赶赴现场进行勘察,全面搜集可疑线索。同时,甘肃送变电公司页第一时间将线路上的视频、图像信息提供给公安机关,并安排专人协助开展工作。

  专案组通过大量走访摸排和深入分析研判,确定犯罪嫌疑人活动轨迹,逐一开展调查核实,于9月16日成功将犯罪嫌疑人宁某抓获。

  “事发地点处于特高压密集通道,一旦出现倒塔将会对地区用电产生极大影响。”甘肃送变电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说。

  2020年3月24日,国网甘肃省电力公司与甘肃省公安厅签订了深化警企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建立联系协调、会商研判、通报预警等长效工作机制。依法加强电力设施保护、打击涉电违法犯罪等开展联防联治。特别针对特高压输电线路通道内存在的矛盾,盗窃破坏电力设施、在线下塔下建房取土、焚烧垃圾等情况,进行隐患排查治理。

  “现在电力设施面临的外部环境破坏的风险仍然较大。外力破坏、通道隐患矛盾、非法阻止电网施工等事件发生概率较大,给电网运行和建设带来较大的影响。”甘肃送变电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说。

  据了解,电力设施盗窃案一般发生于偏僻地区,为确保电力设施安全、电网平安稳定运行,甘肃省电力公司加强人防、物防、技防,借助警企合作机制,全力保障电力设施安全。2020-2021年,该公司联合各级公安机关处置涉电案件11起,处理电力设施破坏等涉电纠纷438起,开展电力设施联合巡护259次,联合宣传166次。

  下一步,甘肃送变电公司与各地区公安机关将全面深化警企合作机制,合成作战“联动式”精准防控,切实加大电网安全防范、非法阻止电网施工等工作力度,进一步提高公众的法律意识和自觉性,营造和谐发展的良好氛围,共同为构建新型电力系统打造安全“金钟罩”。(完)

     甘肃新闻网
【编辑:杜萍】
分享到:

>>推荐视频

>>推荐要闻

>>推荐热图

>>海外媒体刊甘肃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