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931-8486893
广告热线:13919392204
投稿邮箱:gschinanews@163.com
移动广告
中新网甘肃新闻正文
 当前位置: 主页 > 甘肃文化> 正文内容
百余幅丝路人物群像主题油画10月亮相兰州
发布时间:2021年09月30日 10:1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百余幅丝路人物群像主题油画10月亮相兰州讲述大美西部风情

图为展现西部人物群像的油画作品之一。 崔琳 摄
图为展现西部人物群像的油画作品之一。 崔琳 摄

  中新网兰州9月29日电 (记者 崔琳)第二届“大路西行——中国油画作品展”新闻发布会29日称,聚焦丝绸之路上多彩生活的创造者、建设者和见证者,以人物为主题进行艺术创作的此次展览,将于国庆期间在兰州黄河楼景区黄河艺术馆预展,由名家名作邀请展和入选作品展两部分构成的309幅中国油画精品将悉数亮相,该展览将于10月11日开幕,展期一个月。

  甘肃省文化和旅游厅副厅长杨建仁介绍说,此次展览以美术形式展现大美西部人文风情,以人物群像彰显西部人民的精神品格。征稿活动于2020年12月3日开始,至2021年6月30日结束,共征集作品5600余件,1000多名国内中青年油画家报名参加。经过严格评选,反复斟酌,评选出87人、268幅作品入选展览。

  除本次活动入选的268幅作品外,还将邀请展出41名油画界前辈和名家的41幅代表作品,是近年来我国规模最大、参与人数分布最广、展出作品数量最多的人物主题油画展览。

  “‘大路西行’是中国油画学会创设的一个重要学术展览品牌,旨在以丝绸之路广袤的土地与深厚的人文历史为主体展现内容,每两年一届。”甘肃省油画学会副主席何军说,2019年中国油画学会与甘肃省文化和旅游厅,在甘肃省博物馆共同主办了首届“大路西行”中国油画作品展,一经亮相就备受关注,得到业界及广大观众的极高赞誉,在中国美术界树立起了“大路西行”这张文化品牌。

  中国油画学会理事、甘肃三境文化传媒有限公司董事长杨耀北解读称,油画艺术的通衢大道为什么要选择西行?作为“大路西行”艺术品牌的发起者、倡导者和践行者,该公司的初衷就是借今日丝绸之路的浩瀚大路和西部开发建设的苍茫大路,锻造中国油画的生动气韵,打造一个和而不同的艺术高地,开辟一个面向世界的艺术窗口,搭建一个学术自由的艺术平台。

  杨耀北指出,丝绸之路广袤深厚的土地,孕育了文化生态多样的民族,人始终是这片大地的主人和精灵,他们才是丝路上深厚人文历史和多彩现实生活的创造者、建设者和见证者。基于此,在本次展览在主题定位上,才坚持以展现西部人民集体肖像为宗旨。(完)

     甘肃新闻网
【编辑:刘薛梅】
分享到:

>>推荐视频

>>推荐要闻

>>推荐热图

>>海外媒体刊甘肃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