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931-8486893
广告热线:13919392204
投稿邮箱:gschinanews@163.com
移动广告
中新网甘肃新闻正文
 当前位置: 主页 > 甘肃旅游> 正文内容
兰州黄河生态文化游“火爆” 主题旅游精品线路成趋势
发布时间:2021年09月30日 10:29    来源:中新网甘肃
分享到:
9月28日,《中国·兰州黄河生态文化旅游指数报告(2021年1-8月)》在兰州发布。

  中新网甘肃新闻9月30日电 《中国·兰州黄河生态文化旅游指数报告(2021年1-8月)》28日在兰州发布。

  报告显示,结合多项监测结果来看,2021年1-8月,兰州市在以黄河为主题的产业发展中,无论是文旅市场整体热度,还是重点景区景点的建设运营,表现均非常亮眼。

  据了解,该报告是中国·兰州黄河生态文化旅游指数的重要组成部分。该指数是由兰州市文化和旅游局牵头、中国经济信息社和兰州黄河生态旅游开发集团有限公司共同构建的数字化监测体系,通过合理量化黄河流域兰州段文旅产业现状,为兰州黄河沿线生态文化旅游发展提供决策工具,也为其他沿黄城市提供理论基础与实践经验。

图为夜色里的黄河。
图为夜色里的黄河。

  指数监测结果显示,从兰州黄河文旅市场的整体热度来看,1-8月,兰州黄河周边景区景点的客流指数走出“两峰”曲线,在2月和5月分别迎来上半年的小高峰。其中,1月、2月在元旦、春节、寒假假期的拉动下,游客量保持较高水平增长;5月,指数值达上半年峰值168.52点;虽然在7月和8月这两个月,客流指数受疫情影响出现明显回落,但整体上兰州黄河文旅市场依然延续了恢复态势,文旅产业发展的韧性持续显现。

  报告还对中山桥、白塔山公园、黄河楼、华夏人文始祖园景区、水墨丹霞景区、百合公园、兰州老街等景区景点进行了客流大数据监测。

  监测结果显示,上述景区景点的客流规模呈阶梯式分布,兰州老街客流量较大,客流波动呈明显的双峰形态,分别于2月和5月达到峰值,预计客流规模的上涨动能较为强烈,四季度有望再迎客流高峰。

  中山桥-白塔山景区作为兰州黄河沿线的城市“地标”,客流规模也位居前列,且较2019年同期有较大幅度增长;黄河楼景区运营较为平稳,随着兰州“黄河文化旅游”整体品牌建设的大力推进,景区将迎来重大利好。此外,今年“五一”开园的水墨丹霞景区也迸发出较高的市场热度,客流规模名列前茅。

  从指数其他指标来看,品牌知名度指数增势良好、潜在客源地结构优化等,都表明了兰州黄河文旅发展的巨大潜力。结合指数监测结果与兰州黄河文旅发展实践,报告建议兰州黄河文旅发展从讲好《大豆谣》红色故事、打造主题旅游、对标国际范例、坚持整体性系统性发展、走精品发展路线等角度重点发力。

  据了解,中国·兰州黄河生态文化旅游指数是黄河流域生态保护与高质量发展上升为国家战略以来,国内首只城市级黄河生态文化和旅游综合主题指数。未来,指数将持续关注兰州黄河文旅发展动态,继续发挥其现代化数字管理工具作用,为兰州黄河进一步发挥优势提供精准抓手,助力推动兰州深度融入国家战略的进程。(完)

     甘肃新闻网
【编辑:杜萍】
分享到:

>>推荐视频

>>推荐要闻

>>推荐热图

>>海外媒体刊甘肃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