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931-8486893
广告热线:13919392204
投稿邮箱:gschinanews@163.com
移动广告
中新网甘肃新闻正文
 当前位置: 主页 > 新时代统战人> 正文内容
甘肃省台胞代表参加全国台联成立40周年纪念大会
发布时间:2021年09月30日 10:39    来源:甘肃统一战线网
分享到:

  9月26日,全国台联成立40周年纪念大会暨第五届台胞社团论坛开幕式在北京举行。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国政协主席汪洋出席并讲话。汪洋代表中共中央,代表习近平总书记,向全国台联表示祝贺,向长期以来为推动两岸关系和平发展、推进祖国和平统一进程作出积极贡献的各界人士致以敬意。

  省台联会长杜逸,副会长蔡培辉受邀出席大会。杜逸表示,汪洋主席在纪念大会上的讲话,充分肯定了40年来台联在联谊、服务、团结台胞方面成绩,指出台联是充满亲和力、凝聚力、感召力的“台胞之家”,并从加强党的领导、锚定使命任务、找准性质定位、发挥特点优势、搞好自身建设等方面为台联发展指明了方向,讲话令人振奋、备受鼓舞。甘肃省台胞及台联要以此为契机,紧密结合我省台胞和台联工作实际,不断加强具有亲和力、凝聚力、感召力的“台胞之家”建设,发挥台联组织广泛联谊服务团结台胞和自身具有亲情乡情优势,切实发挥好台联的桥梁纽带作用,为服务祖国统一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服务甘肃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9月27日上午,以“服务乡亲、沟通两岸——同舟共济四十载,携手共圆中国梦”为主题的第五届台胞社团论坛主论坛在北京首都宾馆举办。全国台联会长黄志贤发表主旨演讲,中央统战部副部长谭天星和台湾中国统一联盟党主席戚嘉林等出席论坛。来自祖国大陆、台湾岛内、香港、澳门和海外的300余名台胞参加论坛。嘉宾围绕“推动融合发展,造福两岸同胞”“促进民间交流,实现心灵契合”“引领两岸青年,扛起时代责任”等议题进行发言。论坛倾听台胞乡亲心声,反映台胞乡亲诉求,展现台胞代表人士风采,进一步凝聚思想共识。

  现场举行了全国台联成立40周年荣誉证章颁授仪式,甘肃省共4名同志获荣誉证章。在京期间,还参观了“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中国共产党历史展览”。

     甘肃新闻网
【编辑:刘薛梅】
分享到:

>>推荐视频

>>推荐要闻

>>推荐热图

>>海外媒体刊甘肃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