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931-8486893
广告热线:13919392204
投稿邮箱:gschinanews@163.com
移动广告
中新网甘肃新闻正文
 当前位置: 主页 > 电力在线> 正文内容
国网甘肃检修公司:国庆假期坚守一线 护航绿电外送
发布时间:2021年09月30日 14:56    来源:中新网甘肃
分享到:

  中新网甘肃新闻9月30日电 (通讯员 周继红)“也许你感觉不到我们的存在,那是因为我们一直都在!”当人们和家人享受国庆假期的时候,有一群电网人一直都在岗位坚守。巡视测温、信号核对、精心监盘,他们认真执行每一项任务,全力守护电网安全稳定运行,为民众庆祝新中国成立72周年提供安全可靠的电力供应。

  “现在开始对换流阀设备进行红外测温和紫外检测,尤其要密切注意换流阀阀塔、VBE柜、穿墙套管、避雷器等是否出现过热、弧光等现象。”9月30日,国网甘肃检修公司±800千伏祁连换流站运维人员正在对全站设备开展国庆节前隐患排查工作。霍浩、孙伟和刘兴珍已多次参加特高压换流站的重要保电工作,今天他们的任务是对站内换流阀及阀控设备、阀厅消防和阀厅空调系统运行状态检查,每一处细节、每一条接线、每一个信号,他们都逐一细致摸排,不敢有丝毫大意,用专业专注守护“绿电”可靠外送。

  祁连换流站是全国首个大规模输送清洁能源特高压直流输电工程的送端站,祁韶直流更是国家“西电东送”战略重点电网工程和甘肃省重大建设项目,为助力构建“以新能源为主体的新型电力系统”起到了积极的推进作用,目前已经实现500万千瓦大负荷运行,日均送电量突破1亿千瓦时。

  在国庆节来临之际,针对各项保电要求,国网甘肃检修公司加大该站在保电期间的带电检测和在线监测频次,积极开展全站设备特巡,各项应急预案模拟预演,并提前一周对全站一、二次设备运行状态进行节前专项排查工作,及时发现并消除各类安全隐患和异常情况,坚决杜绝隐患死角,保证工作质量,积极适应新形势下隐患风险抵抗能力,全力迎战“国庆保电”,确保保电任务圆满完成。

  据悉,为夯实“国庆节”保电基础,国网甘肃检修公司提前安排部署,健全保电机制,制定详实的保电预案,高效开展各项秋季电网综合检修项目,全面消除设备隐患。9月1日至30日,国网甘肃检修公司圆满完成包括白银变750千伏Ⅰ母线刀闸底座更换、沙州变750千伏Ⅰ、Ⅱ母线间隔停电检修试验、敦煌变330千伏Ⅱ母线间隔停电检修试验及阻波器拆除等计划停电检修工作,坚决执行各项管理要求,严格落实现场安全管控职责,确保甘肃主电网以最佳运行状态保障国庆节期间稳定电力供应和安全平稳迎峰度冬。节日期间,该公司各关键生产岗位将实行24小时值班制,确保信息报告准确、指挥协调有力;所属各单位提前做好抢修车辆、备品备件、抢修专用工器具等事故应急物资的准备,全力保障节日期间电网的安全可靠运行。

  截至目前,国网甘肃检修公司各专业人员以最可靠的技术措施、最饱满的精神状态、最严明的工作纪律,确保甘肃主网安全生产平稳,护航国庆绿电可靠外送。(完)

     甘肃新闻网
【编辑:杜萍】
分享到:

>>推荐视频

>>推荐要闻

>>推荐热图

>>海外媒体刊甘肃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