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931-8486893
广告热线:13919392204
投稿邮箱:gschinanews@163.com
移动广告
中新网甘肃新闻正文
 当前位置: 主页 > 甘肃旅游> 正文内容
环县国庆假期接待游客38万人次 旅游收入6500万元
发布时间:2021年10月08日 15:08    来源:中新网甘肃
分享到:

  中新网甘肃新闻10月8日电 (通讯员 李文)环县嘉隆文旅公司今日发布信息称,国庆节期间,庆阳市环县接待游客38万人次,实现旅游收入6500万元,其中省外游客超30%,县外游客超80%。

  据环县高铁站客运中心主任刘婷介绍,国庆期间,高铁环县境内三个站旅客吞吐量3.8万人次,其中来环旅客1.9万人次。

  据甜永高速环县收费所靳万彩介绍,国庆期间,环县境内5个高速路口进出车辆18.6万车次,非“甘M”车辆占比近60%。其中进出车辆占比约为50%。

  环县环州故城三个停车场容纳量为700辆,国庆期间,停车场长期处于满位状态,据停车场负责人王德贤统计,三个停车场7天进出车辆超过3万车次。

  国庆期间,环州故城美食街游客持续爆满,“环州故城—中国羊肉养生城”美食一条街各商户均增加了食材备用量,尤其是环县羊羔肉和非遗小吃,排队取餐游客络绎不绝。

  据神州第一大锅羊肉负责人刘世强介绍,他们出售羊肉近万斤,接待旅客超过2万人次,主要以羊肉包子、清炖羊肉和羊肉串为主。

  环县老席商户负责人黄广德介绍说,该店主要以环县十大碗老席为主,7天时间,他们接待游客近万人次。

  环县各大酒店、宾馆呈现满客状态。据环县市场监管局副局长王献明介绍,环县63家酒店、宾馆,日接待能力近4000人,国庆7天,各宾馆、酒店均处于满员状态,大都以网上预订为主。

  为了让游客来环县玩得开心、住得舒心、吃得美味,环县卫健、交警、市场监管、文旅、环卫等部门假日不休息,全方位提升服务质量,让游客来到环县,能深入了解到环县深厚的文化、品尝到独特的美食,体验到不一样的环县人民的热情。

  为了确保疫情防控安全,环县在各景点入口处均安装了“疫情防控健康通道”检测设备,并配备了专门工作人员,严格扫码测温措施,对一些持老年机无法扫码人员,实行实名登记并测温、询问近期旅程。各景区也均设立了应急处置工作室和120救护车辆。

  “塞下秋来风景异,衡阳雁去无留意……”在环县环州故城,游客们大都带着孩子参观刻着《渔家傲·秋思》的纪念碑,并带着孩子吟诵几句,“旅游,除了游玩,更重要的是让孩子们多了解一些各地的文化。”一名游客说:“不到环县,真不知道范仲淹的《渔家傲·秋思》写自环县,也不知道范仲淹笔下的‘将军’指的是种世衡。”

  “#秋润环州 故城羊美”。在“十一”期间,来环县的游客大都在环州故城“打卡”,7天来,这个微博话题量超过4600万+。“来环县,不去环州故城算是白来,到环州故城,不吃一碗羊肉算是白来。”一位外地游客说:“打开微博,‘秋润环州 故城羊美’这个话题很多,我也跟评了一下。”(完)

     甘肃新闻网
【编辑:杜萍】
分享到:

>>推荐视频

>>推荐要闻

>>推荐热图

>>海外媒体刊甘肃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