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931-8486893
广告热线:13919392204
投稿邮箱:gschinanews@163.com
移动广告
中新网甘肃新闻正文
 当前位置: 主页 > 电力在线> 正文内容
国庆期间国网安宁桃树村充电站充电量增长40%以上
发布时间:2021年10月09日 20:29    来源:中新网甘肃
分享到:

  中新网甘肃新闻10月9日电 (通讯员 彭飞云 马艳)截至10月8日,国网安宁桃树村充电站国庆长假期间累计为800余辆电动汽车提供充电服务,累计充电量超过20000千瓦时,日均充电量约2800千瓦时,同比2020年国庆期间增长42%。

  由国网甘肃综合能源服务有限公司投资建设的国网安宁桃树村充电站,位于兰州市北环路万新北路出口处交通主干道,交通位置极为便利。

  该站总建筑面积5799平方米,集智能微电网能量管理系统、电动汽车充电站、分布式光伏电站、储能站、5G微数据中心于一体的融合站,通过对光伏发电、电量储能、汽车充电、电源提供等环节进行协调控制,实现清洁能源高效利用,是目前甘肃省规模最大、功能最全的电动汽车公共充电站,也是国网甘肃电力多站融合示范项目,为国内建设多站融合项目提供了可复制、可推广的经验,对引导社会广泛参与充电桩建设,加快充电设施布局,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具有重要的示范意义。

  为保障国庆节期间电动汽车用户放心充电、便捷出行,国网甘肃综合能源服务有限公司安排共产党员服务队,加强现场设备运维管理,24小时全天候坚守岗位,第一时间处理充电过程中可能出现的突发问题,坚持贴心服务、用心服务。同时做好储能装置起火、公共卫生、充电桩火灾、群体事件等突发事故预想和应急处置预案,做到有备无患。

  在国家大力推进“碳达峰、碳中和”的大背景下,甘肃省电动汽车的保有量不断上升,省内电动汽车配套服务及充电基础设施市场也逐步完善。国网安宁桃树村充电站自2019年4月投运以来,连续两年的充电量增长率都能保持在9%以上。(完)

     甘肃新闻网
【编辑:杜萍】
分享到:

>>推荐视频

>>推荐要闻

>>推荐热图

>>海外媒体刊甘肃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