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931-8486893
广告热线:13919392204
投稿邮箱:gschinanews@163.com
移动广告
中新网甘肃新闻正文
 当前位置: 主页 > 电力在线> 正文内容
国网甘肃检修公司:气温骤降忙运维 雪中送“炭”保电网
发布时间:2021年10月10日 17:05    来源:中新网甘肃
分享到:

  中新网甘肃新闻10月10日电 (通讯员 王勇 袁雪)10月10日,甘肃大部地区气温骤降,国网甘肃检修公司所辖750千伏平凉、麦积变电站所在地降温达10°C以上,站内也迎来了今年的初次降雪和雨夹雪天气。该公司变电运维人员积极应对,加强设备特巡特护,提前投入加热装置,为设备雪中送“炭”,提高电网设备御寒能力,确保甘肃电网主动脉的安全稳定运行。

  面对突如其来的降雪,国网甘肃检修公司启动特殊天气应急预案,变电运维专业对所辖超特高压变电站设备缩短巡视周期,增加特巡次数。重点对户外箱柜渗水、进水情况进行检查,对站内充油、充气设备压力、油温、油位进行抄录、核对,并对照设备油温—油位曲线、压力—温度曲线进行了详细分析,并投入全站设备加热装置,对加热状况进行跟踪、排查,存在问题及时进行了处理。

  面对此次降温降雪天气,国网甘肃检修公司高度重视、有序组织,所辖各变电站时刻关注区域内气象预报和预警信息,提前做好防范措施和应急准备,进一步加大设备巡视力度,并缩短巡视周期,及时掌握了解变电站设备在特殊天气下的运行状况,为甘肃主电网安全稳定运行把好“安全关”。(完)

     甘肃新闻网
【编辑:杜萍】
分享到:

>>推荐视频

>>推荐要闻

>>推荐热图

>>海外媒体刊甘肃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