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931-8486893
广告热线:13919392204
投稿邮箱:gschinanews@163.com
移动广告
中新网甘肃新闻正文
 当前位置: 主页 > 甘肃文化> 正文内容
敦煌莫高窟新增“飞天”专题游览线路
发布时间:2021年10月11日 09:5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今年10月20日,敦煌研究院将推出“飞天”专题游览线路,为游客提供虚实融合的全新感受。 敦煌研究院供图

  中新网甘肃敦煌10月10日电 (记者 冯志军)为了给广大游客提供丰富多彩的参观体验,敦煌研究院将于今年10月20日推出“飞天”专题游览线路,为前来参观敦煌莫高窟的游客提供虚实融合的全新感受,游客可提前一周在莫高窟参观预约网预约。

  按照“飞天”专题游线路设计,游客在欣赏《千年莫高》主题电影、《梦幻佛宫》球幕电影之后,在洞窟参观区,围绕飞天主题,欣赏8个实体洞窟的同时,借助手持终端体验3个洞窟的虚拟飞天场景、2个虚拟全景洞窟、9身不同朝代的飞天集锦以及2部有关文物保护和文物数字化的影片。

“飞天”专题游将通过实体洞窟与虚拟体验有机穿插的展示方式,以壁画中“飞天”在不同朝代演变历程为主线。 敦煌研究院供图
“飞天”专题游将通过实体洞窟与虚拟体验有机穿插的展示方式,以壁画中“飞天”在不同朝代演变历程为主线。 敦煌研究院供图

  据介绍,新推出的“飞天”专题游,通过实体洞窟与虚拟体验有机穿插的展示方式,以壁画中“飞天”在不同朝代的演变历程为主线,辅之以精细化的专业讲解服务,旨在为游客提供更好的参观体验,以体系化的内容让游客更好地领略莫高窟的艺术魅力和文化价值。

  游客在参观过程中,还可以在虚实融合的特殊场景中,与飘逸灵动的飞天、栩栩如生的九色鹿、沉浸式全景洞窟、若隐若现的大佛等经典形象合影留念。这种贴近现实、延续性更强的传播交互方式,让优秀的传统文化更好地融入现代生活。

在洞窟前,游客可借助手持终端体验3个洞窟的虚拟飞天场景、2个虚拟全景洞窟、9身不同朝代的飞天集锦等。 敦煌研究院供图
在洞窟前,游客可借助手持终端体验3个洞窟的虚拟飞天场景、2个虚拟全景洞窟、9身不同朝代的飞天集锦等。 敦煌研究院供图

  “飞天”专题游一方面是基于数字敦煌的海量数字资源,结合华为河图的厘米级空间定位、虚实融合的技术,在莫高窟创造了一个虚拟孪生世界,实现了窟内文物窟外看的又一次新的尝试;另一方面是基于敦煌学研究的丰硕成果,实现了敦煌壁画中飞天艺术的广泛传播。

  敦煌研究院称,本次专题游是该院在科技与文化融合发展中的又一次创新,也是敦煌石窟当代文化价值传播途径和展示方式的最新探索。(完)

     甘肃新闻网
【编辑:杜萍】
分享到:

>>推荐视频

>>推荐要闻

>>推荐热图

>>海外媒体刊甘肃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