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931-8486893
广告热线:13919392204
投稿邮箱:gschinanews@163.com
移动广告
中新网甘肃新闻正文
 当前位置: 主页 > 甘肃旅游> 正文内容
金塔:"绿色名片"释放生态红利 "十一"引客近14万人
发布时间:2021年10月11日 10:59    来源:中新网甘肃
分享到:

  中新网甘肃新闻10月11日电 (通讯员 卢玉 崔买牛)金秋十月,在酒泉市金塔县境内,金灿灿的胡杨与碧绿的湖水构成如诗如梦般的画境,游客徜徉在美景中,宛如置身于色彩浓烈的油画之间,让人如痴如醉,流连忘返……

  “我是飞跃了千山万水,千里万里追寻着这个地方来的,我觉得很美,总结一下,湛蓝的天,金黄的林,秋色连波,波上游人醉。”深圳游客陈琍直言此行十分值得。

  今年“十一”黄金周,金塔沙漠胡杨林景区吸引了省内外众多游客前来共赏金色胡杨,体验大漠风光。数据显示,长假首日,金塔沙漠胡杨林景区接待游客1.5万人次,10月3日迎来客流高峰,接待游客2.6万人次,节日期间共接待游客13.72万人次。

  “天也美,地也美,人也美,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成都游客宁绍明了解到金塔沙漠胡杨林景区原来是浩瀚的大漠戈壁,在经过几代人的努力后打造成为了知名的旅游景点后,受到深深地感动。

  金塔县地处巴丹吉林沙漠边缘,全县沙漠化土地面积1815万亩,占全县国土总面积的64%。为谋求生存和发展,金塔儿女60多年来矢志不渝防风治沙、植树造林,形成了大面积的胡杨林,成为了金塔的“绿色名片”,如何让生态资源转化为生态红利,打造发展引擎?

  近年来,金塔县大力提升景区基础设施,累计投资超3亿元用于基础设施项目建设,着力打造独具特色的生态旅游,使万亩胡杨林逐渐成为诸多游客心中的“圣地”,每年接待游客达30万人次以上,走出了一条生态保护和旅游产业融合发展的新路子。

  据金塔沙漠胡杨林景区总经理王国燕介绍,该景区今年新建了瞭望塔,丰富了胡杨研究院实物,增加了非遗表演、胡杨灯光秀、水幕电影等,让旅游更具特色、更富价值。

  国庆假期,金塔县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常态化举措,推出了“魅力金塔”文艺周系列演出、“甘味金塔”美食展等活动,持续开展“金塔问天—趣味航天文化展”,为游客提供了丰富多彩的文旅体验。(完)

     甘肃新闻网
【编辑:杜萍】
分享到:

>>推荐视频

>>推荐要闻

>>推荐热图

>>海外媒体刊甘肃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