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931-8486893
广告热线:13919392204
投稿邮箱:gschinanews@163.com
移动广告
中新网甘肃新闻正文
 当前位置: 主页 > 社会民生> 正文内容
华亭市:"厕改"让农村人居环境既有"面子"又有"里子"
发布时间:2021年10月11日 14:21    来源:中新网甘肃
分享到:

  中新网甘肃新闻10月11日电 (通讯员 朱丽 王刚)一张蓝图绘到底,一年接着一年干,华亭市东华镇坚持把农村“厕改”作为改善农村人居环境的重要举措和推动乡村振兴的有效抓手和途径,围绕“数量充足、分布合理,管理有效、服务到位,环保卫生、如厕文明”目标,农村环境“脏、乱、差”现象得到有效改观,农村人居环境既有了“面子”又有了“里子”。

  “过去在自家院落里用几根木头板条和瓦片搭建一个简易旱厕的老黄历已经一去不复返。”东华镇黎明村村民纷纷感叹道。“厕改”配置的洗脸池、冲水马桶和淋浴设备,也让村民们在感叹乡村生活条件日臻向好的同时,还享受到了城市文明发展成果。通过高站位推动,高频度宣传、高水平实施,现如今人人支持“厕改”、人人参与“厕改”已在东华镇各村社蔚然成风。

  “‘厕改’绝不能盲目跟风,得同时符合颜值与环保两方面。”据东华镇相关负责人梁乾介绍,按照“宜水则水、宜旱则旱、宜分户则分户、宜集中则集中”的原则,全镇将旱厕改为水厕,将群众排放的污水集中进行处理,从根本上减少了污水对人居环境的破坏。

  东华镇“厕改”为群众带来的实惠与方便是华亭市按照“生态美、环境靓、条件优、宜居住”的要求,持续优化环境,塑造乡村美丽之“形”的一个缩影。今年在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提升五年行动的统揽下,华亭市稳扎稳打基础设施升级战、人居环境持久战和公共服务提标战,以“绿”为媒铺就的乡村底色正悄然见证着乡村振兴的速度与温度。(完)

     甘肃新闻网
【编辑:杜萍】
分享到:

>>推荐视频

>>推荐要闻

>>推荐热图

>>海外媒体刊甘肃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