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931-8486893
广告热线:13919392204
投稿邮箱:gschinanews@163.com
移动广告
中新网甘肃新闻正文
 当前位置: 主页 > 社会民生> 正文内容
临洮上营乡:“网格化”责任体系推动人居环境整治
发布时间:2021年10月12日 16:25    来源:中新网甘肃
分享到:

  中新网甘肃新闻10月12日电 (通讯员 姬春雨)近日,定西市临洮县上营乡结合村情抓谋划,运用先进典型,组织群众共同参与,整合优势资源,以点带面稳步有序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

  上营乡建立“网格化”责任体系,结合开展大排查、关爱服务行动等活动,组织乡机关干部与村干部联系起来,到社到户讲解政策、了解群众意见建议,让乡、村干部联合走进群众家中去,用群众听得懂的语言述政策,用群众易于接受的方式讲道理,面对面促膝而谈。

  乡党委、政府紧盯人居环境整治工作重点,建立以“包片领导包村,村干部、驻村干部、驻村帮扶工作队包社,公益性岗位包区域,理事会成员包户,群众门前三包”的五包工作机制,按照“五有五带头五没有”工作举措,组织全乡干部群众积极参与到农村人居环境集中整治行动。

  同时,由乡主要领导不定时、定期到村督促指导,将问题现场督办,由村建立台账进行整改,并在周一例会反馈整改成效,目前已反馈问题50余条、整改到位35条,解决了环境卫生整治中存在的突出问题,充分调动了全民参与的主动性,全乡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取得了明显的成效。

  全乡12个行政村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树立全乡“一盘棋”的思想,明晰工作任务,围绕“清、拆、整、改、修、植”,全面开展村庄清洁行动。对小景观打造、庭院靓化美化遇到的“瓶颈”问题,开展现场观摩会,相互交流,经验学习,对比先进、反省自身,找差距、寻不足、补短板。先后3次组织召开人居环境整治现场推进会,激发各村内生动力,鼓励群众参与整治。

  目前,依法拆除烂房烂墙烂圈、废弃厂房棚舍等45处;拆除乱搭乱建违章建筑累计9处;修建路肩11公里;种植花木197平方米,行道树206株;建设景观带26余处;靓化美化庭院337户,有力的促进了上营乡人居环境整治效果。(完)

     甘肃新闻网
【编辑:杜萍】
分享到:

>>推荐视频

>>推荐要闻

>>推荐热图

>>海外媒体刊甘肃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