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931-8486893
广告热线:13919392204
投稿邮箱:gschinanews@163.com
移动广告
中新网甘肃新闻正文
 当前位置: 主页 > 社会民生> 正文内容
渭源:解住宅“登记难”问题 除业主“产权证”忧愁
发布时间:2021年10月12日 16:28    来源:中新网甘肃
分享到:

  中新网甘肃新闻10月12日电 (通讯员 吴鲁 乔霞红 甘俊仁)“我这个房子住了五年了,今天渭源县不动产登记中心的工作人员,专程把不动产权证送到了我家里,真的是太激动了。全家人一直盼望的‘红本本’终于拿到手了,压在心里的一块大石头落地了,以后住着就踏实了。”渭源县城宏园小区住户夏锦芸说。

  当天,与夏锦芸一样满心欢喜的,还有居住在县城其他小区的100多户业主,困扰住户多年的“不动产权证”问题终于得到了彻底解决。手摸着盼望了多年的“大红本本”,业主们的心头百感交集,打心底里感谢政府为老百姓实施的惠民政策。

  国有土地已售城镇住宅历史遗留“登记难”问题的化解,是关乎老百姓切身利益的大事要事。今年8月份开始,渭源县秉持“一定要给老百姓一份安全感、获得感、幸福感”的为民服务信念,结合“三城创建”工作,持续深化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通过分组排摸历史遗留“登记难”问题小区、印发告知书宣传解释、专人专班专窗提供咨询办理、电话提醒、上门催办、实地走访、现场指导完善办证资料等一系列便民服务举措,全力推动国有土地上已售城镇住宅历史遗留“登记难”问题化解。

  “我的房子已经住了好几年,但是房产证一直没办下来。自从化解‘登记难’工作开展以来,县不动产中心的工作人员,多次打电话通知现在有了惠民便民的好政策,让我们尽快来办理房产证。在政务服务大厅的几个窗口,工作人员服务态度非常贴心,办理手续效率很高,一次性就能办合适,我们打心底里感到很满意。”渭源县渭景家园小区售房部工作人员王亚峰说。

  据了解,渭源县自化解国有土地上已售城镇住宅历史遗留“登记难”问题以来,采取集中办、现场办、跟踪办等方式,扎实推进“登记难”问题化解工作,全力保障民众合法权益。

  渭源县不动产登记中心先后派出工作人员开展上门服务120多次,延时加班60余次,印发“温馨告知书”2300多份,跟进启动问题楼盘现场办公“一条龙”服务,加速推进历史遗留问题得到尽早解决。

  此次国有土地已售城镇住宅历史遗留“登记难”问题工作中,共排摸出“登记难”问题小区12个,涉及住宅3351套。目前,渭源县不动产登记中心已成功化解“登记难”问题小区11个,化解率达到90.36%,将为3028户业主办理“不动产权证”。(完)

     甘肃新闻网
【编辑:杜萍】
分享到:

>>推荐视频

>>推荐要闻

>>推荐热图

>>海外媒体刊甘肃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