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931-8486893
广告热线:13919392204
投稿邮箱:gschinanews@163.com
移动广告
中新网甘肃新闻正文
 当前位置: 主页 > 社会民生> 正文内容
成县乡镇:借势打造"旅游+产业"品牌 构建多元发展模式
发布时间:2021年10月13日 13:23    来源:中新网甘肃
分享到:

  中新网甘肃新闻10月13日电 为了加快推进陇南市成县城关镇旅游产业发展,打造城关镇“旅游+产业”品牌,全力建设宜居宜业宜游美丽新城关,该镇结合域内旅游资源,逐步探索以旅游产业为依托,推进地方农业产业与旅游产业深度融合,打造地方特色产业发展名片,构建城关乡村振兴模式。

  城关镇以城郊村为重点,优先在龙峡村先行先试,龙峡村域内有成县杜甫草堂、飞龙峡等厚重的文化资源及奇美的自然景观,其中杜甫草堂更是国内现存三十七处“草堂”中历史最久的一处。但是景区面积较小,长期以来无法满足客容量。

  为了加快旅游资源开发建设,推进城关镇全域旅游发展,城关镇及时组织开展成县杜甫草堂游客接待中心项目建设征迁工作,现已征7户8.26亩土地,为镇域旅游产业发展再提速。

  成县杜甫草堂游客接待中心规划建设用地20余亩,预计今年10月20日左右开工,明年4月份建设完成。项目建设完成后,成县杜甫草堂总面积将达到35亩。

  城关镇在抓好旅游产业发展的同时,积极谋划“旅游+产业”发展模式,推动旅游和农业特色产业深度融合。

  城关镇地理位置优越,辖区内物产丰富,在龙峡村党支部书记创办的合作社基础上,吸收带动30余户农户,在游客接待中心及杜公路至草堂景区旅游专线建成农业产业基地、观光采摘园70余亩,采摘园盛产西洋樱桃、圣女果、核桃等多种水果鲜蔬,并养殖农家土鸡、土蜂蜜等土特产,为“旅游+产业”发展提供前提保障,打造城关镇龙峡村乡村振兴试点示范。

  成县杜甫草堂游客接待中心建成后,在提升景区形象、为游客提供优质服务的同时,能够很好地宣传城关镇风土人情,土特产品、特色餐饮,同时为村民提供就业岗位,增加村民收入,也为城关镇乡村振兴打开了一个新窗口,同时为全县旅游产业的发展增加新的亮点,为建设宜居宜业宜游城关奠定基础。(完)

     甘肃新闻网
【编辑:杜萍】
分享到:

>>推荐视频

>>推荐要闻

>>推荐热图

>>海外媒体刊甘肃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