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931-8486893
广告热线:13919392204
投稿邮箱:gschinanews@163.com
移动广告
中新网甘肃新闻正文
 当前位置: 主页 > 县域经济> 正文内容
金塔:通村公路打通乡村振兴“快车道”
发布时间:2021年10月13日 20:43    来源:中新网甘肃
分享到:

  中新网甘肃新闻10月13日电 (通讯员 卢玉 付蓉 郑华)金秋时节,酒泉市金塔县乡村纵横相贯的道路最为耀眼,一辆辆运送农产品和乡村旅游的车子行驶在平坦的道路上。这得益于近年来该县实施的通村道路工程,为推进乡村振兴提供了强有力的交通保障。

  刚刚建成的中东镇梧桐坝村通村道路,以前是一条乡间小道,今年通过道路硬化项目,这里已经被一条笔直宽阔的柏油马路所替代。村民们说,柏油路修到了家门口,“晴天一身灰、雨天一身泥”的日子永远成为过去。

  “这条路铺好后环境也好了,农产品销售也方便了。”村民李生国回忆道,以前由于路面较窄且年久失修,严重影响村民正常生产、生活。

  今年,金塔县政府投资632.9万元,对梧桐坝村3个自然村组的13公里砂石路铺筑沥青路面,从根本上解决村民出行难的问题,满足了民众日益增长的交通运输需求。

  “乡村振兴,道路先行。”近年来,金塔县着力提升农村道路建设水平与服务能力,从2016年至今,共投资2.56亿元,新改建农村公路596.6公里;投资3450万元,实施农村公路安全生命防护工程942公里;投资1600万元,实施危桥改造工程13项,实现了所有乡镇通等级公路,100%的建制村通硬化路和通班车的目标,努力让农村更强、农民更富、乡村更美。(完)

     甘肃新闻网
【编辑:杜萍】
分享到:

>>推荐视频

>>推荐要闻

>>推荐热图

>>海外媒体刊甘肃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