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931-8486893
广告热线:13919392204
投稿邮箱:gschinanews@163.com
移动广告
中新网甘肃新闻正文
 当前位置: 主页 > 社会民生> 正文内容
甘肃2021年网络安全宣传周“电信日”活动在兰州开幕
发布时间:2021年10月14日 11:39    来源:中新网甘肃
分享到:

  中新网甘肃新闻10月14日电 (高展)13日,2021年甘肃省网络安全宣传周“电信日”主题活动在兰州市开幕。本次活动由甘肃省委网信办、甘肃省通信管理局主办,中国电信股份有限公司甘肃分公司承办。活动多维度、立体化、系统性展示网络安全的重要性,让网络安全意识深入人心,掀起网络安全宣传教育热潮。

  网络安全宣传周电信日活动以“网络安全为人民,网络安全靠人民”为主题,旨在广泛宣传网络安全知识和防护技能,展示最新网络安全产品和最新成果,引导促进行业健康发展,共同营造安全健康文明的网络环境,切实维护国家网络安全。

  此次活动包括公共互联网网络安全突发事件应急演练演示、网络安全落地产品及服务展览、数据安全法解读、物联网安全关键技术及制度政策介绍、网络安全实战对抗、为甘肃省通信行业网络安全专家代表颁发聘书五个环节。

  今年以来,甘肃省积极推进5G等新型网络基础设施建设,截至8月末,全省新建成5G基站5884个,大力发展IPTV、互联网数据中心、大数据、云计算等新兴业务,不断建立完善网络安全相关规范和机制,深入推进网络基础设施安全防护体系建设,加强与政法、网信、公安等部门协同联动,加大互联网公共环境治理力度;完善应急体系建设,提升网络安全突发事件应急响应和协调处置能力,全力做好重要时期网络安全、应急通信保障;规范网络资源基础管理,强化重要数据保护,开展APP监管平台试点建设及应用;打造工业互联网安全态势感知平台,推动我省工业互联网创新安全发展,纵深推进防范治理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等重点工作,有力提升了甘肃省网络安全工作水平。

  会上,甘肃省通信管理局副局长袁波出席并讲话,他指出基础电信企业承担着网络运营的重要任务,承载着亿万网民的切身利益,肩负着保障网络空间安全的重要责任。面对新形势、新挑战、新阶段,希望全省信息通信行业及各地各部门要切实履行政治责任和社会责任,高度重视新型基础设施网络安全问题,统筹推进发展与安全,做维护国家网络安全的坚实保护者。

  中国电信甘肃公司作为关键信息基础设施各行各业的云网安全底座,近年来,始终秉承“没有网络安全就没有国家安全”和 “加强关键信息基础设施安全保护,强化国家关键数据资源保护能力,増强数据安全预警和溯源能力”的理念,不断致力于网络的安全、可靠运行,从“云网融合、体制机制创新、开放合作、内部数字化”四个方面加快云改数转、推动高质量发展。

  同时,在强化创新领域安全管控和防控方面,甘肃公司严格遵从“三同步”原则,确保做到安全防护和主能力系统同步规划、同步建设、同步投入使用。从云虚拟化安全、云数据安全和云系统安全三个方面为切入,全面做好系统的安全风险评估,降低用户的数据信息安全泄露和丢失风险。

  此外,甘肃公司还建立了云安全运营体系,构建“云网端一体化”安全,基于运营商网络安全优势推出了DDoS攻击防护、网站安全、域名安全和反钓鱼欺诈等“云堤”系列产品,形成强大端到端安全能力、全球领先的安全网络,实现云、网安全协同,将新兴业务安全纳入网信整体安全范畴,统一监控、统一扫描、统一指挥调度,确保相关系统、平台满足安全要求,提升信息安全服务保障和事务响应水平,同时对内为新兴业务安全保驾护航,对外为客户提供可信赖的安全服务能力。目前,中国电信利用云堤平台,已为全国200多家政务、医卫、教育、公共服务部门提供了免费网络攻击监控与网站监测、应急服务。(完)

     甘肃新闻网
【编辑:杜萍】
分享到:

>>推荐视频

>>推荐要闻

>>推荐热图

>>海外媒体刊甘肃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