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931-8486893
广告热线:13919392204
投稿邮箱:gschinanews@163.com
移动广告
中新网甘肃新闻正文
 当前位置: 主页 > 社会民生> 正文内容
兰州为农村学生追求音乐梦想“利其器”
发布时间:2021年10月14日 14:5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10月13日,兰州市七里河区王家堡小学举行关爱农村儿童素质教育爱心捐赠活动。 杨娜 摄

  中新网兰州10月14日电 (记者 杨娜)“这次捐赠的很多音乐器材,农村学校的学生大多数都只在书本上见过。”兰州市七里河区王家堡小学德育副校长范春艳13日说,书本中的音乐器材出现在农村学校音乐课堂上,学生们亲自使用过程中,能更直观地感受到音乐的美妙,有效提升学生学习音乐的兴趣。

  当日,在王家堡小学举行的建队日入队仪式上,青年艺人喻言及其爱心粉丝联合甘肃省青少年发展基金会、能量中国等单位捐赠了70套爱心音乐室,专门用于七里河区乡村学校音乐教室设施设备的建设和添置。这些器材包括音响、口琴、木鱼、三角铁、吉他等,甘肃省青少年发展基金会和七里河区政协等单位将这份礼物送到了受赠师生手中。

图为由青年艺人喻言及其爱心粉丝,联合甘肃省青少年发展基金会、能量中国等单位为乡村学校捐赠的音乐器材。 杨娜 摄
图为由青年艺人喻言及其爱心粉丝,联合甘肃省青少年发展基金会、能量中国等单位为乡村学校捐赠的音乐器材。 杨娜 摄

  范春艳表示,农村学校的音乐教育,受限于专业教师、器材的配备不足以及展示机会较少等因素,很多有天赋的学生得不到更加专业化、系统化的教育。近年来,随着美育专业教师的招考比例增加,有效解决了师资力量薄弱的问题,器材的扩充,可以更好地帮助更多学生实现自己的音乐梦想。

  此次音乐器材捐赠,亦是提升城乡一体化办学水平,提高学生素质素养的有力举措。据了解,七里河区近年来通过开展集团化办学、整合农村学校资源,充分带动城乡教育一体化发展。

  集团化办学在不断激发集团各校办学活力的同时,破除了集团各校之间的课程围墙,推动实现校际办学资源共建共享。在发挥“智慧教育”平台功能作用的基础上,各集团总校开设“专递课堂”,使城乡学生共享优质教学资源。

  范春艳介绍说,“专递课堂”是现阶段王家堡小学对该集团的乡村分校开展美育课程教学的有效手段。王家堡小学的专业音乐教师通过“智慧教育”平台进行授课,实现一个课程覆盖城市、农村两个班级的效果,农村学生可以通过视频享受到城区教师的专业课堂教学,提升农村学校的音乐教学水平。

  看着很多现代化的连自己都叫不上名字的音乐器材,王家堡教育集团阿干镇中心校校长谈应红开始计划如何好好利用它们,让学校每个学生都能享受到这些器材。“学生们对音乐、体育、美术等社团报名热情非常高。”

  阿干镇中心校是此次捐赠的受赠学校,谈应红坦言,不论城市还是农村,学生们对于音乐的喜爱和追求,对美好生活的向往都是一样的。农村学校的美育课程教学,经历了从兼职教师到配备专业教师的转变和进步,随着各种器材不断更新补充,会有更多有天赋的学生能够实现自己的艺术梦想。(完)

     甘肃新闻网
【编辑:杜萍】
分享到:

>>推荐视频

>>推荐要闻

>>推荐热图

>>海外媒体刊甘肃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