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931-8486893
广告热线:13919392204
投稿邮箱:gschinanews@163.com
移动广告
中新网甘肃新闻正文
 当前位置: 主页 > 社会民生> 正文内容
兰州市2021年“世界粮食日”和粮食安全宣传周活动启动
发布时间:2021年10月15日 16:59    来源:中新网甘肃
分享到:


图为10月15日,兰州市2021年“世界粮食日”和粮食安全宣传周活动启动仪式。

  中新网甘肃新闻10月15日电 (史静静 李亚龙 高展)今年的10月16日是第41个世界粮食日,所在周是全国粮食安全宣传活动周。15日上午,由兰州市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市农业农村局、市教育局、市科技局、市妇联主办,中国新闻社甘肃分社提供媒体支持的兰州市2021年“世界粮食日”和粮食安全宣传周活动在黄河风情线近水广场启动。

  今年世界粮食日的主题是“行动造就未来 更好生产、更好营养、更好环境、更好生活。”全国粮食安全宣传周的主题是“发展粮食产业 助力乡村振兴”。

图为兰州市2021年度诚信“红榜”的五家放心粮店授牌现场。
图为兰州市2021年度诚信“红榜”的五家放心粮店授牌现场。

  此次活动旨在进一步增强民众“珍惜粮食”的意识,弘扬中华民族勤俭节约的传统美德,唤起市民对爱粮节粮认识,形成爱粮节粮,反对浪费良好社会风尚,让爱惜粮食、节约粮食、反对浪费成为广大市民的自觉行动。

  当天活动中,还对获得“共筑诚信 德润金城”兰州市2021年度诚信“红榜”的五家放心粮店进行了授牌。

  活动现场,在开展爱粮节粮、粮食安全、营养健康知识等宣传咨询活动的同时,兰州市10多家知名粮油购销企业还展示展销各类名优精特粮油,并同期开展网络直销,以方便市民选购。

  据了解,兰州市各区县及相关单位还围绕今年的主题,组织本地粮食企业、质检机构举办开放日、职业体验等主题实践活动,通过进学校、进社区、进家庭,向社区居民和大中小学生等普及粮食安全科普知识,开展粮食安全主题教育等活动。(完)

     甘肃新闻网
【编辑:杜萍】
分享到:

>>推荐视频

>>推荐要闻

>>推荐热图

>>海外媒体刊甘肃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