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931-8486893
广告热线:13919392204
投稿邮箱:gschinanews@163.com
移动广告
中新网甘肃新闻正文
 当前位置: 主页 > 社会民生> 正文内容
金川区设立“潮汐停车场” 用活公共资源破解停车难
发布时间:2021年10月19日 16:37    来源:金昌日报
分享到:

  10月11日下午,在27区幼儿园门口的空地旁,之前被石墩堵住的出入口打开了,地面上新画了停车位,不时还有车辆进出。这是金川区桂林路街道昌福里社区为解决27区停车难的问题,利用“十一”假期,在此设置的“潮汐停车场”。

  27区“潮汐停车场”开放时间为工作日9:00-16:00,双休日、节假日全天,禁停时段为幼儿园入园离园时段。“这样设置,既能避免接送孩子时间段在幼儿园门口造成拥堵,消除安全隐患,又能充分盘活和利用有限资源,解决附近居民停车难的问题。”昌福里社区党委书记王晓丽说。

  “以前这个地方没有车位,想要停车要走很远的路。”住在附近的李先生高兴地说道:“现在晚上下班回来,楼下没车位,就可以停到这里来,很方便。”

  幼儿园的保安李先生说:“刚开始怕这些车停在这,万一到时间了不开走,影响接送小孩,也不安全。后来看这些车到点就开走了,我们保安和物业到时间也会过来催促车主,也就放心了。这也算是为附近的车主办了一件好事。”

  据了解,为解决社区机动车停放“一难两乱”问题,昌福里社区除了创新设立“潮汐停车场”,还出台多项举措积极整治“一难两乱”问题,增划停车位380余个,盘活地下停车位40多个;开放了20个临时地下停车位,供居民特殊情况时免费停车,住户可以提前申请、使用。并且利用门禁系统,对外来车辆登记限时,在车辆饱和后禁止车辆驶入;对违停车辆设置曝光台,督促其有序停放。同时发动志愿者利用微信群和小喇叭进行文明停车劝导,引导居民规范停车。

     甘肃新闻网
【编辑:杜萍】
分享到:

>>推荐视频

>>推荐要闻

>>推荐热图

>>海外媒体刊甘肃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