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931-8486893
广告热线:13919392204
投稿邮箱:gschinanews@163.com
移动广告
中新网甘肃新闻正文
 当前位置: 主页 > > 正文内容
【星暹日报】等4家 第五届台湾大学生敦煌文化研习营启动
发布时间:2021年10月25日 11:1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以下新闻被泰国【星暹日报】、菲律宾【菲律宾华报】【商报】【菲华日报】采用。

第五届台湾大学生敦煌文化研习营启动

  中新社兰州10月17日电 (宋子昕 杨艳敏)由甘肃省台办和西北民族大学联合举办的“寻甘同味魅力敦煌——2021第五届台湾大学生敦煌文化研习营”17日在西北民族大学举行开营仪式。

  来自北京航空航天大学、湖南大学、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宁波大学和西北民族大学等高校的29名两岸青年学子将在甘肃展开为期7天的文化艺术研习交流活动。

  甘肃是中华文明的重要发源地,“丝绸之路三千里、华夏文明八千年”是甘肃悠久历史文化的生动写照。台湾大学生敦煌文化研习营是陇台青年交流的品牌项目,迄今已举办四届。

  甘肃省台办主任孙志中在启动仪式上说,近年来,以弘扬中华文化为主旋律,陇台青年学生之间的交流日趋活跃,陇台高校间开展校际交流、学术研讨等多种交流活动;甘肃还将积极创新交流形式,不断扩大两岸各界青年交流的参与面和获得感。

  “我已经给相机充满了电,为明天拍摄做好准备。”中南财经政法大学的台湾大学生林妍芝说,此前,她对敦煌文化并没有许多了解,起初是为了看看大陆西北的风景报名来了此次研习营。但今天学习了敦煌舞并体验后,更加期待接下来的敦煌之旅。

  当日下午,两岸学子一起进行踢毽子、拔河、打篮球等体育竞技活动,聆听了甘肃历史文化专题学术讲座。

  行至敦煌,学员们还将参观莫高窟、月牙泉等人文和自然瑰宝,观看大型情景剧《又见敦煌》。此行,两岸青年还将以镜头为聚焦点,定格那些体现古丝绸之路文化传承的映像。(完)

     甘肃新闻网
【编辑:杜萍】
分享到:

>>推荐视频

>>推荐要闻

>>推荐热图

>>海外媒体刊甘肃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