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931-8486893
广告热线:13919392204
投稿邮箱:gschinanews@163.com
移动广告
中新网甘肃新闻正文
 当前位置: 主页 > 甘肃要闻> 正文内容
兰州:蔬菜库存充足 供热管加温三日实现供暖
发布时间:2021年10月26日 19:3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图为工作人员守护在防疫卡口点上。(资料图) 杨艳敏 摄

  (抗击新冠肺炎)兰州:蔬菜库存充足 供热管加温三日实现供暖

  中新网兰州10月26日电 (记者 崔琳)26日,甘肃省政府新闻办召开当地2021年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第八场新闻发布会披露,为确保蔬菜保单品供应充足,兰州国际高原夏菜批发市场及时调入蔬菜2311吨,昨日库存已达6500吨,市场货源充足。此外,该市提前加热升温供热管网内的水,将于10月28日基本实现正常供暖。

  当日发布会披露,10月25日0时至24时,甘肃新增本土确诊病例6例,均在兰州市。为此,兰州市下发通知即日起各类居民小区均实行封闭式管理,实施出入证管理制度。

  兰州市副市长杨德智介绍说,兰州在加强粮油菜肉蛋奶等生活必需品供应的同时,全力维护全市市场价格秩序,持续对零售药店、商业超市、集贸市场等经营主体的商品价格实施“拉网式”监督检查,对8户违反价格规定的商户依法下达了《责令整改通知书》,对49户存在价格违法行为的商户依法进行了处罚。

图为工作人员守护在防疫卡口点上。(资料图) 杨艳敏 摄
图为工作人员守护在防疫卡口点上。(资料图) 杨艳敏 摄

  据商务部生活必需品监测系统数据显示,10月25日,甘肃省重点监测的粮食、食用油、肉类、禽类、鸡蛋、奶制品、蔬菜、水果8大类生活必需品零售价格5涨1降2平,均价较前一日上涨0.09%,市场整体运行平稳。市场储备方面,在途运输约1600吨、产地订购约1300吨,总体货源充足,能满足市民日常消费需要。

  另外,兰州中央厨房配送企业和餐饮企业已面向隔离小区、防疫点位和团体单位等人群开展订餐、配送服务,其中首批中央厨房配送企业和餐饮企业23日、24日两天累计配送各类主食、盒饭套餐等共计5万多份,其中团购订餐数量约3.5万份。今天已经对外发布了第二批配送企业,他们的加入将更好满足重点区域疫情期间基本生活需求。

  杨德智说,兰州市热电联产供热一次管网循环长度超过100公里,二次管网循环长度达200公里,管网内水容量较大,热量传输时间较长,为保障设备安全稳定运行,需要3天时间对供热管网内的水逐步加热升温。为充分保障居民按时取暖,该市提前至25日开展加热升温工作,今日夜间至明日白天,居民家中暖气温度将逐步上升,于10月28日基本实现正常供暖。(完)

     甘肃新闻网
【编辑:杜萍】
分享到:

>>推荐视频

>>推荐要闻

>>推荐热图

>>海外媒体刊甘肃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