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931-8486893
广告热线:13919392204
投稿邮箱:gschinanews@163.com
移动广告
中新网甘肃新闻正文
 当前位置: 主页 > 体育> 正文内容
甘肃加强全民健身场地设施建设 推进"健康甘肃"建设
发布时间:2021年10月29日 19:33    来源:中新网甘肃
分享到:

  中新网甘肃新闻10月29日电 为加强全民健身场地设施建设,加快推动群众体育事业发展,提升全民健身公共服务水平,推进健康甘肃建设,甘肃提出若干措施。

  甘肃开展全民健身现状调查,编制补短板行动计划。同时规范审核程序,对于已建成交付和新建改建的健身设施,要严格用途管理,防止挪作他用。

  甘肃鼓励盘活利用现有用地和房产,各地在不影响相关规划实施及交通、市容、安全等前提下,可应社会主体申请,提供城市空闲土地建设健身设施,并可依法按照兼容用途、依据本地区关于临时建设的办法进行管理。

  运用多种方式供应土地。鼓励各地在符合城市规划的前提下,采取长期租赁、先租后让、租让结合、弹性年期方式供应体育设施用地。以长期租赁方式使用土地的,租赁期限不超过20年;以租让结合方式使用土地的,租赁部分单次签约时限不超过20年,可以续签租赁合同。

  支持复合用地模式。各地在编制国土空间规划时,要根据本地区人口结构、发展趋势,因地制宜提出体育设施用地的规模、标准和布局原则,合理安排健身空间。支持对健身设施和其他公共服务设施进行功能整合。

  推进改建改造综合利用。各地要统筹体育和公共卫生、应急避难(险)设施建设,推广公共体育场馆平战两用改造,在公共体育场馆新建或改建过程中预留改造条件,强化其在重大疫情防控、避险避灾方面的功能。有关改造应符合工程建设相关法律法规和国家有关技术标准。

  落实社区配套要求。新建居住小区要按照有关要求和规定配建社区健身设施,并与住宅同步规划、同步建设、同步验收、同步交付,不得挪用或侵占。支持房地产开发企业结合新建小区实际和应急避难(险)需求配建健身馆等设施。社区健身设施未达到规划要求或建设标准的既有居住小区,要紧密结合城镇老旧小区改造,统筹建设社区健身设施。

  支持社会力量参与。加大土地、规划、财政金融等方面的支持力度,拓宽社会资本参与方式,提高体育场所使用效率。鼓励通过政府购买服务等方式,引导社会力量承接社区体育赛事和运动项目培训。

  加强健身设施保护。已建成交付和新建的健身设施要严格用途管理,防止挪作他用。体育设施的新、改、扩建,应按建设规划要求进行,符合消防、安全、卫生和环保规定,不得减少原使用面积和降低建设标准。

  甘肃要加强组织领导,简化审批程序。各地各相关部门要加大健身设施建设审批领域“放管服”改革力度,进一步简化、优化审批程序,提高健身设施项目审批效率。(完)

     甘肃新闻网
【编辑:杜萍】
分享到:

>>推荐视频

>>推荐要闻

>>推荐热图

>>海外媒体刊甘肃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