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931-8486893
广告热线:13919392204
投稿邮箱:gschinanews@163.com
移动广告
中新网甘肃新闻正文
 当前位置: 主页 > 甘肃教育> 正文内容
金塔县"上新"幼儿园缓"入园难" 促学前教育均衡发展
发布时间:2021年11月18日 10:37    来源:中新网甘肃
分享到:

  中新网甘肃新闻11月18日电 (通讯员 卢玉)“我们幼儿园可漂亮了,我特别喜欢我们的幼儿园。”刚刚搬入酒泉市金塔县第二幼儿园的李卓小朋友高兴极了。

  宽阔的运动场、崭新的教室、齐备的设施……走进金塔县第二幼儿园,孩子们正在操场里做着游戏,欢乐的笑声在美丽的校园回荡,构成了一幅温馨动人的画卷。

  “我选择二幼,是因为接孩子比较方便,而且这边校园环境比较好,教室里面干净整洁,各个教室里面都有一些小玩具,都是孩子比较喜欢的东西。”谈及第二幼儿园,学生家长李雪乐呵呵地说。

  近年来,由于规划用地、布局不均衡、生育政策等因素影响,金塔县公办幼儿园学位缺口问题日渐凸显。如何让孩子共享阳光雨露般的优质教育资源,切实做到幼有所育、学有所教成为重要课题。

  2021年,金塔县投入2300万元,改建原建新路小学为第二幼儿园,学校占地面积12500平方米,改建建筑面积4820平方米,项目于2021年7月动工,11月全部结束。

  面对改建任务时间紧、任务重的实际,项目实施单位成立工作专班,制定工期倒排计划,挂图作战,克服气温下降、疫情影响等多重困难,终于在近日完成施工任务,在相关环境指标达标后交付使用。

  提高教育质量,关键在老师。为了确保第二幼儿园的师资力量,金塔县教育部门选调了一批专业技能突出、富有经验的中青年老师,组建了高素质的教师团队,为孩子今后的发展奠定良好的基础。

  近年来,金塔县全力实施教育强县战略,以小财政办好大教育,大力完善基础教育设施,新增、扩建一批民生项目,将第二幼儿园建设作为“我为群众办实事”项目之一重点推进,持续扩增优质教育资源,促进学前教育均衡发展。(完)

     甘肃新闻网
【编辑:杜萍】
分享到:

>>推荐视频

>>推荐要闻

>>推荐热图

>>海外媒体刊甘肃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