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931-8486893
广告热线:13919392204
投稿邮箱:gschinanews@163.com
移动广告
中新网甘肃新闻正文
 当前位置: 主页 > 甘肃教育> 正文内容
渭源县中心实验小学:实雅教育铸品牌 全面发展强内涵
发布时间:2021年11月23日 12:28    来源:中新网甘肃
分享到:

  中新网甘肃新闻11月23日电 (通讯员 蔡慧萍 陈娟)日前,渭源县中心实验小学报送的三节课例被遴选为“2021年新媒体新技术教学应用研讨会暨第十四届全国中小学创新课堂教学实践观摩活动”研讨课例。

  此成绩的取得对进一步深化该校课堂教学改革,提高教育教学质量,促进教师专业发展起到了重要的推动作用。

  近年来,渭源县中心实验小学坚持“实雅教育”办学理念,不断探索“实雅教育”德育教育新模式、新思路。利用《中心实验小学“三实三雅”综合评价体系》即“六色旗”综合评价方案和“实雅少年”晋级方案,以“实雅超市”为载体,贯穿渗透到学生德智体美劳各个方面,形成人人参与、动态发展、以行养德的良好教育生态,逐步培养学生养成“学习踏实、做人诚实、生活朴实、语言文雅、举止优雅、情趣高雅”的好习惯,形成“真、善、美”的品格。

  近年来,该校树立科学的教育教学观念,紧紧围绕“努力构建高品质课堂,全面提高教学质量”工作中心,紧盯课堂教学主阵地,深化课堂教学改革,努力打造扎实、充实、丰实、平实、真实的“五实课堂”。广泛开展学生阅读活动,创建“书香实小”;加强学生书写训练,提高学生整体书写质量;开展丰富的学科竞赛活动,促进学生全面发展。学校创新教研和教师培训,以研促教、教研相长,促进教师专业成长。

  据悉,2020年,该校多方筹措资金,补齐短板,安装希沃白板信息化教学设备,推动教师主动适应信息化、人工智能等新技术变革,激发教师应用信息技术改变课堂教学的积极性和创造性,提升教师信息技术应用能力。

  今年,该校党支部被评为渭源县先进基层党组织,在全县教育教学目标管理责任书考核中独占鳌头,被定西市委市政府评为全市教育系统先进集体,语文教研组获得“定西市创新型班组”荣誉称号,五年级二班学生组成的团队代表学校参加全县建党一百周年主题朗诵获得了全县第一名的骄人成绩。学校“书香实小,尚雅致和”的办学特色已逐步形成,学校教育工作呈现出蓬勃发展、蒸蒸日上的势头。(完)

     甘肃新闻网
【编辑:杜萍】
分享到:

>>推荐视频

>>推荐要闻

>>推荐热图

>>海外媒体刊甘肃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