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931-8486893
广告热线:13919392204
投稿邮箱:gschinanews@163.com
移动广告
中新网甘肃新闻正文
 当前位置: 主页 > 甘肃教育> 正文内容
定西市教育局:“四向发力”压减学科类校外培训机构
发布时间:2021年11月25日 12:14    来源:中新网甘肃
分享到:

  中新网甘肃新闻11月25日电 自“双减”工作开展以来,定西市教育局综合施策,向县区传导工作压力、向机构传导转型动力、向部门传导工作合力、向家长传导甄别能力,通过“四向发力”,全面开展学科类校外培训机构治理。目前,全市40所学科类校外培训机构中,完成压减28所,压减比例达到70%。同时坚决避免已压减的机构“转入地下”“隐形变异”等情况,实现真压减、实压减,切实巩固“双减”工作成效。

  据了解,定西市教育局建立日通报、周调度机制,每天对各县区压减情况进行通报,按照“属地管理”原则,对学科类校外培训机构进行综合评估,对评估结果不合格的学科类培训机构直接压减。对以教育咨询公司、俱乐部等形式开展面向中小学生培训活动的机构进行关停,全面暂停涉及营改非转型的32所机构的办学活动。选择转型为非学科类的学科类校外培训机构有12所、选择注销办学许可的机构有16所。

  市、县教育部门通过发布《致全市中小学生家长的一封信》《关于规范国庆期间校外培训机构办学的公告》《校外培训机构黑白名单》等方式全面提醒广大家长树立科学教育观、成才观,积极承担起家庭教育责任,大力加强劳动教育、素质教育,促进孩子身心健康和全面发展,合理安排学生节假日生活、理性选报依法审批的校外培训、不盲目跟风报班。(完)

     甘肃新闻网
【编辑:杜萍】
分享到:

>>推荐视频

>>推荐要闻

>>推荐热图

>>海外媒体刊甘肃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