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931-8486893
广告热线:13919392204
投稿邮箱:gschinanews@163.com
移动广告
中新网甘肃新闻正文
 当前位置: 主页 > 甘肃教育> 正文内容
甘肃高校相聚云端 共话线上国际课程
发布时间:2021年12月06日 10:20    来源:中新网甘肃
分享到:

  中新网甘肃新闻12月6日电 3日,甘肃省教育国际交流与合作服务中心(以下简称“甘教国际”)以线上视频形式召开2021年线上国际课程研讨会。甘教国际主任梁翔主持会议。会上,兰州大学、西北民族大学、西北师范大学介绍了各自开展线上课程的经验。

  兰州大学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处长迟刚作了题为《国际课程与实践周》的报告,详细介绍了兰州大学“国际课程与实践周”活动背景和实施情况。迟刚介绍说,兰州大学课程周自2020年举办以来,共邀请国外81所高水平大学的87名外籍专家为学生授课,开设课程69门,吸引了全校2300余名本科生和研究生参与学习。

  “通过开设以讲授学科专业知识、学科前沿与研究动态为主的专业类课程,为学生搭建了与国外专家就国际热点、学科前沿问题面对面学习交流的平台;其中的通识类课程也为学生提供了进一步拓宽知识视野、培养思辨能力、提升科学素养的机会。”迟刚说。

  西北民族大学国际合作交流处处长原牧从“线上国际课程”认知和理解出发,介绍了“西北民族大学‘丝路·兰山’云课堂”建设情况。原牧介绍说,为进一步丰富人才培养模式、提升人才培养国际化水平,提高人才培养质量,西北民族大学同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俄罗斯列宾美术学院、台湾地区中国文化大学共同探索、创新合作模式,推进在线国际课程建设,采用“国(境)外高水平大学专家教授在线讲授+校内教师线下课程辅导”的“双师”模式,为学生提供多元化的教学模式和高水平线上国际课程。

  西北师范大学国际合作交流处处长王君朝表示,疫情以来,学校将抓学习、练内功、补短板作为主要的工作思路,不断的完善和创新国际交流合作和外事管理制度,尝试在线国际课程、成立外事工作委员会国际学生工作委员会、积极申报国家公派留学项目等。他介绍说,疫情发生以来,学校利用国际合作资源,积极开拓课程,与芬兰赫尔辛基大学和新加坡大学在2020年寒假和2021年暑假开设了16门课程,共有30余名学生参加。2021年寒假,计划开设44门课程,预计包括本科生和研究生在内的200名学生参与。

  王君朝说:“西北师大注重具有国际化视野人才的培养,大力支持国际交流工作。在疫情常态化防控的社会背景之下,线上课程将会成为必然的发展趋势,西北师大也将持续关注线上国际课程的发展。”

  研讨会上,甘肃政法大学、天水师范学院、兰州财经大学、陇南师范专科学校、兰州交通大学、兰州石化职业技术大学、甘肃民族师范学院、河西学院、兰州理工大学先后发言,大家就课程评价、课程费用、教学质量控制等问题进行了线上讨论。(完)

     甘肃新闻网
【编辑:杜萍】
分享到:

>>推荐视频

>>推荐要闻

>>推荐热图

>>海外媒体刊甘肃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京ICP备:05004340号-1]